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尽享热辣海滨月 8个精准Tips让晒斑隐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07:23  嘉人中国网

  导语:在紫外线如此强烈的夏季,晒斑也就成为了许多人的烦恼根源,现在,我们就来针对晒斑的专业护理进行教学,让你掌握美容保养的正确方法,不让晒斑将肌肤征服!

夏日要谨防暴晒产生晒斑
夏日要谨防暴晒产生晒斑

  晒斑形成的原因

  肌肤表皮中有一种黑素母细胞,在一定环境下会被激活,释放出黑色素形成色斑,以下三个元凶会让它加速释放。

  NO1 紫外线

  黑色素生成的过程中,最直接的影响就来自于阳光中的紫外线,它能激活黑素母细胞中的酪氨酸酶,与血液中的酪氨酸酶产生一系列反应,生成一种叫“多巴”的物质,进而转化黑色素。

  NO2 毒素累积

  肌肤中的毒素能激活细胞的活性,同时也会和酪氨酸酶产生一氧化反应,生成“多巴”释放出黑色素。而生活中不得不面对的污染,辐射、烟尘,会加剧氧化的过程,使肤色晦暗,不均匀。

  NO3 细胞遭受刺激

  污染、阳光、化学成分,都会或轻或重地造成肌肤细胞的炎症现象。为了修护炎症,肌肤细胞会自然反应分泌一种四烯酸物,而这种物质在一定程度上会激活酪氨酸酶促进黑色素的生成。

一年四季都要防晒
一年四季都要防晒

  总结:紫外线一年四季都存在,都要采取防晒措施。今天我们就着重讲紫外线引起的晒斑,无斑的防患于未然,有斑的对症下“斑”。

  潜藏期晒斑

  烈日下,感觉肌肤越来越疼,回家一照镜子,满脸红肿,凉水洗后开始蜕皮,天哪,该怎么办?

  潜藏期晒斑概念

  潜藏在肌肤底层的斑点,肉眼无法看见,并未形成明显可见的斑点。

  晒斑减法:避免暴晒,晒后及时修复并巩固

  1、短时间裸露在阳光下,也要涂抹SPF15以上的防晒霜,早上10:00以后出门一定要打遮阳伞。

  2、晒伤后要立即采取晒后修复措施,比如敷晒后修复面膜,补充水分和修复受损细胞,再涂抹修复凝露加快肌肤重生。

大宝/Dabao 物理防晒蜜SPF18

大宝/Dabao 物理防晒蜜SPF18

产品亮点:采用了透气性的硅油及添加了天然芦荟、人参等多种营养护肤成分,本具有良好的保湿和护肤效果,同时可在皮肤表面形成均匀的透气防晒膜。
    网友评论:以前就用这个,因为是物理防晒,虽然有些油腻,但是不会像化学防晒品那样刺激皮肤。 >>详细

芳凯尔/Fancl 美白祛斑精华面膜

芳凯尔/Fancl 美白祛斑精华面膜

产品亮点:每片精华面膜含丰富养分,美白同时补湿滋润,舒缓及修护因日晒给肌肤带来的伤害。令干燥肌肤回复滋润,减淡幼纹,令肌肤饱满柔滑。
    网友评论:一直在用,很舒服,完全不刺激皮肤,每天晚上睡前用,第二天一早起床皮肤超白嫩的说。 >>详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