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寒冬“红颜”秘诀 炼成面若桃花好气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0:19  伊周 [ 微博 ]

  导读:男人这种感官动物,他或许对你满是看点的装扮熟视无睹,却会因你一入冬就“失色”的脸蛋而降低对你的打分。没错,面若桃花的好气色,让人联想到激情与生机,《伊周》请到3位以好气色著称的明星,分享她们的“红颜”秘诀,“菜菜子”们赶紧看过来,治标兼治本,打造美人气色。(文/小玛)

图注3 德鲁·巴里摩尔气色超好

  Part I:抛光焕肤

  德鲁·巴里摩尔的美容师告诉我们:“让肌肤看起来充满光泽的方法,首先是去角质,去过角质的肌肤会透出恋爱中的红晕!”的确,肌肤进入熟龄期,黯黄无光的菜色脸越来越频发,问题症结No.1当属不健康的角质层。好、坏角质就像是透明玻璃与毛玻璃,左右着肌肤透光的关键;放任老废角质的堆积,造成角质层像毛玻璃浊化不透光,脸色看起来当然黯沉。成就好气色的第一步,就是在保养程序中加入“抛光打亮”的去角质步骤。

  擦拭型去角质 抛光力度★★★★

  透明感取决于角质层的好坏,但如果较刺激强效的物理磨砂、酸类焕肤,可能会让冬季脆弱的肌肤一时无法适应,反而诱发过敏、红肿。建议用温和的擦拭型去角质产品,或是加入“微去角质”效果的化妆水,利用化妆棉与肌肤的阻力,松动带走老化角质,效果更温和。考虑到见效偏慢,在约会或派对前三天至一周开始用,就能焕然一新出场。

  面膜型去角质 抛光力度★★★★★

  很多明星在走星光大道前一天必做的就是泡个“脸蛋翻新澡”,通过深度清洁、水温的加持,让 肌肤一天内马上透亮有光泽。趁放热水时,用热毛巾温敷10分钟,让毛孔软化畅通,再做去角质和敷深层清洁面膜。一次完成双重清洁,焕现人人称羡好命肌,切 记去角质产品的颗粒越细越好。

图注3 按摩后气色自然变得均匀明亮

  Part II:按摩活肤

  冬季循环放慢,令肤色黯沉无光。而按摩就像让肌肤做运动,借由手指律动使肤温升高,刺激浅层微血管的运作,让血液循环加快,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按摩后气色自然变得均匀明亮,后续保养品吸收力也大增。

  强化血循按摩操

  Step 1:促进淋巴活络 由下往上、由内往外按摩,放松肌肉,促进淋巴液流动,带动额头老废物质排出。

  Step 2:按摩眼周穴道 用指腹轻压三秒,连过敏性鼻炎造成的黑眼圈也有舒缓效果,但不适合用在眼袋阴影。

  Step 3:按压两侧颧颊 按压脸颊两侧的颧穴3至5次,情绪和压力让肤温升高造成脸红红,生理期的粗大毛孔都能减缓,促进排汗让新陈代谢变好。

图注3 吴佩慈占据了宝岛杂志封面人物的半壁江山

  Part III:伪“妆”蜜桃颊

  吴佩慈以她31岁的女王气质和满分肤质,占据了宝岛杂志封面人物的半壁江山。从小就是寒性体质的她其实肤色极差,饱受低血糖低血压困扰,而如今她称自己是伪素颜女王,红润柔嫩的蜜桃脸颊已经变成她的亮点。怎样造出“假气色”?快跟佩慈学起来——

  底:粉红珠光饰底,找回baby肌粉嫩感

  菜色脸=歹命,连带会有两颊凹陷、细纹的错觉,利用粉红色带有珠光的饰底乳,把脸提亮;脸部高光点再加入hi-light,使黯沉的肌肤即刻由内而外绽放明亮光泽。

  颊:粉状不自然,好气色用膏状打造从内散发的好气色光用腮红做不出来,在打底时就要把霜状腮红混入粉底中上色,让气色与肤色融合在一起。

  至于颜色选择,专业化妆师指点,不论黑、白、黄,蜜桃色所有肤色通杀,要气色好又减龄,就选peach色。(编辑:NANA)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