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面若桃花的你或许正受红血丝肆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10:24  今日风采杂志

  导读:脸部红血丝实际上是异常扩张的毛细血管,易受温度、压力、情绪变化的影响。怎样才能祛除面部令人烦忧的“高原红”呢?

“面若桃花”的你或许正受红血丝肆虐 “面若桃花”的你或许正受红血丝肆虐

  肌肤自测 “面若桃花”的你或许正受红血丝肆虐?

  • 气候突变、情绪波动、辛辣食物会让脸部肌肤很容易瞬间泛红。

  • 特别是冬季,凛冽寒风吹过的肌肤经常像个“红苹果”。

  • 皮肤白皙薄嫩,两颊经常持续性泛红,且持续相当长时间。

  • 鼻翼处的红血丝清晰可见,鼻子上有小红点或脓包。

  环境的诱因无处不在

  脸部红血丝实际上是异常扩张的毛细血管,易受温度、压力、情绪变化的影响。怎样才能祛除面部令人烦忧的“高原红”呢?

  在此,就让我们来了解红血丝的形成原因。

  诱因① 强烈的紫外线照射:研究表明,强烈的紫外线辐射会破坏角质层,使毛细血管耐受性超过正常范围,引起毛细血管扩张破裂。

  诱因② 突然的温度转变:突然的温度转变也会导致毛细血管在反复扩张收缩中逐渐失去弹性,而使面部红血丝现象加剧。因此,对于OL来说,从较热的空调环境中到室外的较冷环境中,最好能有一个温度的过渡。

  诱因③ 情绪激动、压力作祟、精神兴奋、压力影响会引起交感神经系统兴奋,进而促进肾上腺素分泌增多,引起血管扩张、充血所致。

  哪些成分有助改善红血丝问题?

  无论是清洁还是保养,都应当首先选择温和的配方。在功效产品的选择上,目前研究比较确定的改善红血丝的护肤品通常从以下两方面来起效。

  增加皮肤的屏障功能:通过强化皮肤生理防御系统,提高皮肤抵抗外界各种刺激的能力,改善皮肤敏感进而预防红血丝。具有皮肤屏障功能的植物有洋甘菊、常春藤、仙人掌等。

  修复毛细血管:护肤专家已研究发现多种具有抗面部红斑的有效成分,如百合科假叶树活性精华、枳实、维生素A 醛、金缕梅、七叶树、洋甘菊等,它们的主要活性成分能够舒缓皮肤,并能显著减少毛细血管的扩张。

改善红血丝护理Step1 改善红血丝护理Step1

  1、取适量红血丝修复类产品于掌心,合起手掌利用体温来温热产品。

改善红血丝护理Step2 改善红血丝护理Step2

  2、用双手的手掌沿着脸部轮廓,按照从中心向外侧的顺序来涂抹。

改善红血丝护理Step3 改善红血丝护理Step3

  3、用双手分别包裹住额头和下巴部位,轻柔挤压并且做提拉的动作。

改善红血丝护理Step4 改善红血丝护理Step4

  4、手掌盖住脸颊,双手指腹覆盖住眼睑并轻轻按压。

改善红血丝护理Step5 改善红血丝护理Step5

  5、以双手包住脖子,并且用小指刺激淋巴穴位进行按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