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要防晒 请别在阳光下“裸”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1:34  时尚网

  丁雪 美容编辑

  做美容编辑只是几年至多十几年的光景,但做化妆品消费者却是一辈子的事儿。

丁雪 美容编辑 丁雪 美容编辑

  虽然在杂志上不厌其烦地说着防晒,可问问身边朋友们,照样整天“裸”着奔波在日光下,即使有些在意的姑娘知道要涂防晒霜,但细问下来她们所用的产品和手法都只能让防晒变成过场。更可怕的是,有些人因为自己涂了防晒霜而不再忌讳暴露于烈日下,殊不知由于用量和产品选择,自己那层防晒其实只是纸老虎,丝毫起不到保护效果。

  防晒品到底怎么选?以一个城市OL,上下班两段室外活动以及全天的室内办公为例,个人建议是使用SPF30 以上并且一定要PA+++。有必要指数那么高吗?不是很多品牌都将SPF15 或20 的防晒品定位为日常使用,30 以上都属于长期户外时才用吗?

Neutrogena 轻透防晒乳 Neutrogena 轻透防晒乳

  1.Neutrogena 轻透防晒乳SPF30+ 129 元/88ml

  一触即干配方,令肌肤快速吸收,质地清爽不黏腻,让肌肤防晒同时轻松透气。

  其实品牌定位没错,SPF20 足够应对OL 的需要,但前提是要用整整一颗高尔夫球大小的量来涂抹整脸!没人能做到吧?即使美容编辑或皮肤专家也表示无能为力啊……所以既然量到不了就只能以高指数来保证防晒性能了。而相对更吸引注意的SPF 值来说,PA 值(或PPD 值)其实同样重要,我的选择是只要是白天,一定要3 个加号才安心。因为当你坐在办公室里,多数写字楼的玻璃已经具备防UVB 的能力,也就是说此时SPF 负责的部分已经被玻璃承担了。而UVA 却能穿过玻璃,不仅如此,还会被玻璃或亮面家具甚至墙壁反射,因此即使你没有坐在靠窗的位置,你也需要防晒保护。

  选好了高倍数产品,在涂抹时请秉着能抹多少抹多少,越多越好的原则吧,因为我也深知每平方厘米2 毫升的量是如此的不切实际。我的解决方法如果是涂完油光多的,可以用散粉扫一下;如果是涂完泛白的,那真的只能少抹一些,之后再靠带防晒的调色隔离霜来再增加保护了。

OLAY 轻透倍护隔离防晒液 OLAY 轻透倍护隔离防晒液

  2.OLAY 轻透倍护隔离防晒液SPF30 PA+++ 140 元/40ml

  全天候阻挡阳光等10 种光害引起的肌肤问题,全面防护光害侵袭。(编辑:Kitty)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