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阻隔肌肤敏感源 从此与敏感零接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11:38  onlylady女人志 微博

  导读:当你徜徉在花的海洋中、当你和宠物亲密接触时、当你满心欢喜享受美食时、当你沉浸在阳光的亲吻中....。.一切都那么美好。然而,你有没有想过,正是这些美好的事物,却能导致肌肤敏感呢?将敏感问题从源头杜绝。从此与敏感零接触。

图注3 化妆品过敏

  化妆品:最典型的化妆品过敏是香精过敏,而收敛水等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品也会对肌肤产生一定的刺激。其它如生化防腐剂、果酸等等都会对不同的肌肤造成不同的刺激。

  解决对策:慎重选择 增强耐受性

  在挑选化妆品时,要先明确自己的肤质。根据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不要一味追求高效的护肤功效。进入秋冬季节,也不要一次性一口气把所有的化妆品换掉。要循序渐进,给肌肤适应的过程。

图注3 花粉灰尘齐飞扬

  花粉灰尘齐飞扬:空气中的微生物的过敏反应,是最常见的过敏。灰尘过敏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等等。尤其是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

  解决对策:做好措施 避免接触

  遇到季节交替时,要格外注意防范。尽量少去树木茂盛的地方,宠物集中的地方。并避免日晒,外出时应佩戴口罩。避免脸部肌肤直接与外界接触。

图注3 对食物过敏

  对食物过敏:常见的是海鲜、芒果、果仁类食物会引起过敏。

  解决对策:医生确诊 镇静舒缓

  食物过敏需要弄清楚过敏源,并杜绝再食用这种食物。如果有过敏源作为配料添加,也不要食用。在敏感爆发时,需要停用食用任何化妆品。在过敏期间,应该使用温水洗脸,使用不含刺激成分的保湿产品即可。

图注3 与宠物亲密接触

  与宠物亲密接触:敏感性肌肤很容易因家养宠物的皮毛等而产生过敏现象。这种因宠物而过敏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猫狗等身上的油脂腺所分泌出的蛋白质,当宠物们舔毛的时候,这些蛋白质就沾到了皮毛上,而后散落到空气中,又附着在人的皮肤上所引起。

  解决对策:保湿、隔离

  经常给宠物洗澡,尽可能减少唾液在宠物身上停留的时间。尽量不要让宠物进入卧室,经常用吸尘器打扫房间,保持室内清洁。并经常开窗透气。

图注3 季节温度变化

  季节温度变化:进入秋季,无论是南方的潮湿,还是北方的干燥。都很容易皮肤过敏,甚至出现小红疹。起风的时候,还容易脱皮和瘙痒。

  解决对策:杀菌 消炎

  只有身体内在的抵抗力增强了,肌肤才能彻底远离敏感困扰。平时使用一些含有杀菌、消炎成分的产品也是非常必要的。

图注3 紫外线

  紫外线:紫外线是皮肤的大敌,无论是敏感肌肤还是正常肌肤,受到紫外线照射后都会发红,所以,防晒是我们平时必不可少的功课。

  解决对策:防晒、舒缓

  注意增强抵抗力。避免日晒。外出时,需要提前半小时擦防晒霜。不仅预防过敏,还可以防止皮肤晒黑,产生皱纹。(编辑:Odetta)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