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过度保养是护肤“陷阱”(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9:42 《都市主妇》杂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护肤过度保养有害无益(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特别提示:4 对于用后马上产生“神效”的护肤品,一定格外当心,因为这些产品中极可能含有对皮肤有害的成分,有的甚至会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

  很多名不见经传的护肤品,常标榜对于面疱、粉刺、青春痘清除力强劲,让皮肤变得“很有光泽”,或是

美白效果显著。这一类能够立竿见影产生作用的护肤品常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如有美容仙丹之称的“类固醇”,在治疗面疱方面效果极佳,但长期使用会造成皮肤萎缩的现象。“对苯二酚”则是一种皮肤漂白剂,长期使用将造成无可挽回的色素沉着。另外,“A酸”虽然对紧肤、祛斑很有功效,但使用不当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作用并伴有脱皮、干燥等诸多负面效果。

  一些品牌的化妆品常称:“毛孔不见了”、“晶莹剔透”、“洁白无瑕”等。其实这是根本无法实现的目标。而“抚平细纹”、“除皱”等短时间内的效果,实际是护肤品中的油质成分在光线方向下折射的结果。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使细纹乍看之下“真的不见了”。

  客观地讲,美容的科技水平比过去任何时代都发展迅速,人类创造的产品也日趋完美。但这距离将所有人的面子都治理得完美无瑕还有一段遥远漫长的道路。而不完美将作为这个物质世界的本质特征之一长期存在下去。而我们最不愿看到的是,人们在追求完美的道路上丧失了已有的美与健康。

[上一页] [1] [2] [3] [4]

  由内而外变成一个魅力十足的女人,你需要做些什么?其实,只要完成25件事,美丽就会唾手可得,你相信吗? [全文]
红榜|34款超薄透粉饼口碑(图) 心得|关于防晒你不得不知的
美发|偶像们如何发型绝搭脸型 彩妆|超可爱圆脸娃娃正流行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