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级”国货护肤品牌 你还记得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1:54 新浪伊人风采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人,一定还记得友谊雪花膏、百雀羚(查看百雀羚更多新品信息)、奥琪增白粉蜜、茉莉花润肤露、少女之春、万紫千红这些名字,这些“妈妈级”品牌,那时被统称为“香香”。曾经早已淡出人们视线的"香香",如今又欲东山再起.而在妆品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他们还能凭借以往几代人的人气再打出一片天地吗?我们报社(《中国美容时尚报》)关注到了这样一个话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百雀羚

  中外老品牌 命运大不相同

  “香香”是中国的国货老品牌。何为国货老品牌?国家商务部对此的定义是:创立于1956年前,传承独特产品,优秀企业文化,具有民族特色,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得到广泛认同赞誉的品牌是“中华老字号”,也就是经典国货。

  依照此规定,符合这个条件的化妆品企业有四家:江苏扬州“谢馥春”,溯源于清道光10年(1830年)创立的谢馥春香粉铺;浙江杭州“孔凤春”,清同治元年(1862年)的“孔凤春香粉号”;上海家化,溯源于1898年清末的香港广生行;江苏南京的“金芭蕾”,前身是南京化妆品厂诞生于1934年。

  这四个品牌除了上海家化还被众人熟知外,其他三个却早已消失在消费者的视线外,甚至难觅踪迹。

  我们的记者百度“妈妈级洋品牌”,结果让人感叹:高露洁一棕榄公司创建于1806年,距今200年;宝洁公司创建于1837年,距今169年;日本资生堂(查看资生堂更多新品信息)创建1872年,距今134年;法国欧莱雅创建1907年,距今99年;法国兰蔻(查看兰蔻更多新品信息)创建1935年,距今71年……

  这些品牌不仅畅销自己国家、欧洲市场,还飘洋过海,在中国攻城掠地,占据了中国化妆品85%的市场!而我们的国货老品牌们,历经沧桑后绝大部分像流星一样陨落了。

  以上内容来自美容女王张晓梅(blog),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由内而外变成一个魅力十足的女人,你需要做些什么?其实,只要完成25件事,美丽就会唾手可得,你相信吗? [全文]
红榜|34款超薄透粉饼口碑(图) 心得|关于防晒你不得不知的
美发|偶像们如何发型绝搭脸型 彩妆|超可爱圆脸娃娃正流行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