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美肤:防晒品效用如何发挥到极致(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5:20 《都市主妇》杂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关于防晒

  Q用打伞、戴遮阳帽或太阳镜的方法代替涂抹防晒品可以吗?

  A当然不能!要知道紫外线是无处不在的,即使是下雨、阴天或凉爽的室内。只有和肌肤紧密贴合的防晒品,才能最好地保护肌肤不受伤害,而打伞、戴遮阳帽或太阳镜的方法只能当作在室外的辅助防晒措施。

  Q肌肤晒伤,有什么急救办法吗?

  A肌肤晒伤要赶快实施补救,以舒缓、镇定发红发热的皮肤为先,再使用温和、无刺激的保养品,加速细胞修护、再生,缓和皮肤晒伤的症状。如果是有点红肿疼痛的晒伤,可先用冰水敷,再在皮肤上涂抹晒后护理产品。若恰巧手边没有,也可以用一些天然蔬果来替代,如小黄瓜汁、西瓜皮汁、芦荟汁,效果都不错,敷在患处15分钟,再用清水洗掉即可。若是起了水泡的严重晒伤,一定要避免摩擦皮肤,使水泡破裂,然后及时到

医院就诊。

  Q我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品?

  A肤色深的人相比肤色浅的人抵挡紫外线的能力要高,所以选择防晒品的指数也可以低一些。敏感肌肤的人要特别选用一些温和的防晒品了,无香料和非刺激性制品当然是最好的选择。另外,夏天肌肤容易油腻,选择透气性好、清爽细腻的防晒乳最好。对于不同防晒指数的选择:以室内工作为主的人,宜选用SPF15 PA+的防晒品;室外工作者,建议使用SPF20 PA++的防晒品;烈日下活动及进行海水浴时,宜使用耐水性好的防晒品,如SPF30PA+++的防晒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