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牙齿美白真相大揭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1:40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牙齿美白(新浪伊人风采配图,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你或许一直渴望有一个美丽灿烂的微笑;但随着年深日久牙齿发黄;或者因为喝咖啡、茶或可乐有色饮料而使色素附着,所有这一切都让你心情不爽。就像头发和皮肤一样,我们每个人牙齿的颜色也都不尽相同,有些人天生牙齿发黄,而有些人的牙齿则是随着时间慢慢变黄。牙齿的天然成色可能受许多因素影响,在牙齿

美白产品广告铺天盖地的轰炸下,你该相信谁?又该相信什么?在此,我们请专家来为您揭开牙齿美白的真相。  

  在解答大家的困惑前,先举三个例子来说明我们牙齿成长的过程和形成特定颜色的原因。  

  例子一:决定牙齿颜色的因素

  黑人牙齿为什么白? 我们常说黑人牙齿白,但却很少有人注意到黑人的眼白(肌隔膜)也特别白。其实,牙齿的白度恰恰和眼隔膜的白度是统一的,所以眼白的白度就是牙齿天生正常白度的参照物。这是决定牙齿颜色的基因结果,在此基础上想要人为增白是不现实的。

  例子二:决定牙齿形态的因素

  在育牙期之初,婴儿因奶瓶孔过小长期使劲吸食奶水,会导致上下门牙形态不正常,本来“上包下”变成难看的“下包上”。另外还有严重蛀牙,会让牙体发育不良,儿童时期骨骼系统的发育状况直接影响牙齿的发育,这时钙的作用显得特别重要,因为牙齿是骨骼系统生理状态的重要标志。我们见过很多人的“四环素牙”,就是在儿童阶段育牙期服用过多四环素,造成骨骼系统某种元素的流失,而牙齿的营养链恰恰来自骨骼系统。

  中医云:齿是骨之余。准确说出了牙齿和骨骼系统的关系。“四环素牙”表现出的牙齿矿化现象,即,牙齿像石头一样没有光泽,颜色灰暗,就是骨骼系统受到侵害的明显标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