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宝典:晒后美女退黑大行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0:42 《风尚志》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对肌肤耐受力的挑战也越来越强,一时疏忽大意和不正确的防晒措施都有可能造成肌肤的伤害。在与阳光共舞的同时,保持肌肤健康就是目前的首要任务。现在,就为你展开晒后护理全攻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晒后急救白皮书

  烈日炎炎,肌肤可能已被灼伤;

  温度过高,肌肤的抵抗能力全面降低;

  防晒失败,肌肤老化的速度开始加速!

  晒伤是怎样发生的?

  经过紫外线过度照射后,皮肤内会发生相当复杂的反应,从而使晒后肌肤的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明显下降,变得柔弱而敏感。东方女性的皮肤类型大部分属于不易晒伤,而明显晒黑型,还有一小部分属于容易晒伤并且明显晒黑型。所以日晒后的保养非常重要,要想缓解晒后肌肤的发红、脱皮等现象,最重要的就是在防晒的同时做好补水和消炎工作。

  四大错误观念让肌肤更易受伤:

  首先,防晒的目的在于防止色斑、老化;其次,不正确的防护措施反而容易使皮肤受到伤害。全面而正确的防护是避免紫外线伤害的关键第一步。

  1 准备一瓶防晒品就足够应付一个夏天了。

  防晒保养品最重要的功能也就是防晒系数,一般来说,平常只要选择防晒系数SPF15的防晒保养品就可以满足日常需要。但当你长时间曝晒在阳光下、去海边玩则另当别论,这时候你必须选择高系数的防晒品,所以你要准备一瓶以上的不同系数的防晒品搭配使用,让你的防晒更有保障。

  2 呆在室内冷气房或者阴天下雨就能免于紫外线的伤害。

  紫外线是无孔不入的,所以为了有效隔离紫外线,不只是白天要做好防晒的工作,如看

演唱会、到Pub玩更应特别注意,因为卤素灯、荧光灯所含的紫外线同样很强。也就是说,在这些没有阳光的地方,你同样会被晒黑。

  3 防晒指数越高越好,防晒品涂得越厚效果也越好。

  一味地追求高防晒系数,反而会造成肌肤不必要的负担。建议皮肤白皙者选用SPF30的防晒霜,而对敏感性皮肤的人,SPF值选择在12至20间为宜,植物配方或物理防晒品可以降低皮肤敏感的机率。

  4 打把遮阳伞,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和“阳光”亲密接触了!

  事实上,50%的紫外线都能透过遮阳伞,它只能隔离会让人有灼热感的UVB,而UVA却能毫无困难地穿透遮阳伞。为了将伤害的程度降至最低点,我们需要在出门前半小时抹上防晒霜;到了外面,别只顾着享受阳光,提醒自己每2个小时就再补上一层;要是游泳,那就得抹得更勤。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五彩缤纷的夏日,当然只有色彩斑斓的唇彩最能表现出甜蜜心情,从粉红的蜜糖色到水润冰蓝色,24位读者带来12款热销唇彩的真实体验。 [全文]
护肤|女人必吃6大抗衰食品 心得|自制10款晒后修护面膜
美发|今夏5大人气发饰(图) 彩妆|疯狂女眼圈拯救计划(图)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