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妆油:怎样用效果能发挥极致(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0: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卸成性感美人(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负面解疑:合成酯作祟

  既然

卸妆油是一种温和且卸妆力较强的产品,为什么还会被一些皮肤科医生列入黑名单?

  主要问题出在有些产品中添加了导致粉刺、青春痘产生的人工合成酯,尤其是十四酸异丙酯及十六酸异丙酯,这两者刺激性大,是长痘的元凶。还有一种情况是卸妆时,没有将这些油脂彻底洗净,长期堆积在脸上,堵塞毛孔引起青春痘。

  因此购买卸妆油前应该仔细查看成分说明,尽量避免选择含有这两种合成酯的产品,并且在使用后一定要清洗到位。

  专家解答:谁更适用卸妆油?

  1.简单地说,彩妆越浓越厚重,就越是需要油脂比例高的卸妆油来清除。

  2.就肤质来看,干性和中性肤质的人适合使用卸妆油。

  3.油性或青春痘肤质的人使用卸妆油,最好选择以植物油为主要成分的产品,并且一定要再次用洗面奶清洁干净,或者以清爽的卸妆水替代卸妆油。

  4.敏感性肌肤可局部使用卸妆油,例如眼、唇部位的卸妆,建议最好还是选择不含油脂的卸妆产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