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丽心得:生活中随时随地练瑜伽(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5:1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上班一族坐在办公椅上也可感受瑜伽

  【上班】在办公桌旁、挂电话时

  【人物】

  方青青,27岁,银行职员,有2年练习瑜伽史,身高1.62米,练习瑜伽前,常有肩、颈疼痛的毛病,自从把瑜伽练习融汇到上班时,疼痛感逐渐消失,觉得每天都很快乐。

  【练习】

  方小姐说,如果你整天都必需坐在办公桌旁,每隔1小时做1次性质温和的背部运动很有必要,可以舒缓背部、颈部的紧张和疲劳,同时能很好地调整精神状态。

  坐在椅子前半部分,双脚平放在地板上,手臂后伸,手掌向下贴着椅面,手指向前触及臂部,同时抬起下巴,伸长颈部,眼睛朝

天花板看,注意不要低头,保持这个姿势的同时,手掌压着椅面,上下活动肩部,并前后转动肩部,活动完毕后仍保持此姿势做2~3次深呼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上班一族可忙里偷闲练瑜伽

  而接电话时,不要在铃声响了一下后就去接,要趁机先伸一个懒腰,或者做一次腹式呼吸,这样可以缓解脊柱的压力,并锻炼了腹部肌肉。打电话时,选择一个自己觉得最舒服的姿势,闭上眼睛,放松全身肌肉,提一提笑肌,自然又活动了脸部肌肉。

  【提示】

  依个人身体感觉为准,动作不宜幅度太大,各部位肌肉感觉有点紧张即可。每完成一次动作,应休息片刻,以免肌肉过于紧张,引起抽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