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丽心得:生活中随时随地练瑜伽(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5:1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白领瑜伽

  【回家】厨房里、晚餐后、入睡时

  【人物】

  范雅尼,35岁,中学教师,有4年练习瑜伽史,身高1.58米,常常感觉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睡眠不好,练习瑜伽后,觉得心理上的负担放松了许多,工作节奏张弛有度,人的内心也越来越从容、淡定。

  【练习】

  女人要懂得“偷懒”,如在厨房等水烧开时,范老师就爱模范小狗、小猫伸懒腰的动作,能让自己充满活力地、快乐地处理各种家务。也可以将手搭在灶台边,手臂分开与肩同宽,向下压身体,使上半身与手臂处于同一水平,同时腿部保持伸直,缩紧臀部肌肉,并活动膝关节。动作强度,以感到从手指到肩、直到腿部都有被拉伸的感觉即可。

  晚餐后,可以先放下手头所有事情,静坐一会儿,什么也不要想,慢慢调整呼吸,让身心在辛苦了一整天后,得到完全的放松,呼气和吸气的时间尽量相等。

  睡前放松,是帮助自己更好地入睡、提高睡眠质量的重要前提。这样锻炼,对预防静脉曲张和腿部抽筋,都有很好的疗效。

  定下5~15分钟闹钟时间,平躺在床上,腿部抬起靠着墙壁,臀部不必接触墙壁,保持双腿笔直,双手平摊在床上,闭上眼睛,将全部注意力放在呼吸调整上,同样做深呼吸。闹钟响后,弯曲双腿尽量贴近胸部,保持这个姿势片刻,再慢慢坐起来。

  【提示】

  这个动作应视个人情况和身体柔软程度来练习,做到循序渐进,防止出现不必要的伤害。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