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药:冬日养颜美容七道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6:29 大洋网

  山药是女性美容不可多得的养颜美容的滋补食品。红楼梦里,就出现过山药制作的小点心。除此之外,中医认为,山药味甘性平,入脾、肺、肾经,是药疗、食疗的常用品。近代医家张锡纯认为:“山药药脾肾双补,在上能清,在下能固,和小便而能止大便。”在选择使用时,有生用与炒用的不同。生用山药能补脾养胃,补肾涩精,补肺生津,常用于消渴虚热,脾虚纳呆,久泻不止,肾虚遗精,妇女白带过多,肺虚喘咳。炒用山药能补脾健胃,常用于脾 胃虚弱,食少便滞,白带过多。概括地说:养阴生津宜生用,健脾止泻宜炒用。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珠玉二宝粥

  材料:生山药60克,生苡米60克,柿饼24克。

  制作:先将生山药、生苡米用水洗净捣成幼粒状,然后放进瓦锅内,加进适量清水煮粥。再将柿饼洗净,用刀切碎,调入粥内煮溶,待温食用。

  功效:本粥山药似玉,苡米似珠而得名,有清肺补脾,滋阴益气功效。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