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现:贪吃居然是由基因造成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1:52 扬子晚报

 

贪吃的人至少部分是由于自身基因的作用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那些贪吃的人至少部分是由于自身基因的作用。研究人员说,50%的人有一种可能使他们从进食中得到额外快乐的变异基因,这种基因影响到与行为有关的信息传递化学物质多巴胺。

  纽约布法罗大学神经科学家珍妮弗-坦普尔及其同事在《行为神经科学》双月刊发表的文章中描述了他们的实验,自愿接受研究的人可以得到许多美味小吃,包括土豆片和巧克力。这些志愿者以为在品尝食品,但是坦普尔的研究小组在看他们谁吃得最多。他们还对这74名不知情的志愿者进行基因测试,寻找两种影响多巴胺水平的变异基因。一种基因看来对饮食没有影响,但是另一种基因变体Taq1A1有明显的影响。

  研究人员进行了一个简单实验,看谁为了得到小吃工作最卖力。坦普尔说:“那些有A1的人和肥胖的人为了得到食品会加倍努力工作。”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许多人即使不饿也会不停地吃,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把食品作为奖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