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容产品:“祖母级”化妆品的复兴(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9:49 京报网-北京现代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雅霜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城市的街头到处都能看见雅霜的广告。旧日的广告上,印着那个时代的当红明星白杨,甜心一般的笑容,胸前一束鲜花,那扮相让当时的女人心向往之。那时,精打细算的女人会把用完的雅霜瓶子留到第二年冬天,到百货公司去买散装的雪花膏,这样就有了长用不竭的感觉。20年多前,一个暗红色的盒子,几乎在一夜之间成为所有上海女孩最希望拥有的礼物,“小芳第一次约会,就用了爱丽丝全套化妆笔”的广告语铺天盖地般出现在电视、广播等当时可运用的各种传媒上,爱丽丝也名副其实地成为中国第一代“彩妆”的代表。而或许只有过来人,才能真正体会到并始终惦念着百雀羚的好处。作为老品牌的护肤品,简单的香脂及活性有机硅,让人对它的品质十分放心。在物质极其馈乏的年代,那只铁盒装的百雀羚,装载了许多人所能想象出的可爱和美好。它不但让我们第一次有了美容护肤的概念,还让我们在看到别人把百雀羚涂上脸颊和手心手背时,懂得了什么叫做香艳,什么又叫做闻香识美人……

  在很多人的记忆里,这些牌子陪伴他们度过童年、少年甚至是青年时期最重要的那些阶段。随着越来越多的洋品牌进入中国市场,铺天盖地的广告攻势和神秘的原料成分让这些老牌化妆品失去了竞争力。而如今,在怀旧风潮的包围下,它们不仅卷土重来,更因为其“国货”和“安全”的最大卖点,成为时尚女性的新宠。

  许多人正是一边用着一些国外大牌护肤品,一边忠心耿耿地使用着老牌化妆品,将怀旧与时尚相结合。外企员工高小姐是典型的80后女孩,她告诉记者:“我的同事中有不少人是一边用着兰蔻、雅诗兰黛,一边用蜂花洗发、用郁美净护手,这样的混搭很流行,一点也不掉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