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容产品:“祖母级”化妆品的复兴(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9:49 京报网-北京现代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祖母级”化妆品复兴计划(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走进大方“奶奶店”

  在台基厂路口西有一家大方百货商店,仅有百余平方米的店面,老式玻璃柜台一米多高。“一块七,加上六块九,再加五块四……”售货员熟练地打着算盘,有年轻的女孩看着价格目瞪口呆——都加起来还没有自己的一瓶洗面奶贵。

  仗着一个“老”字,这家商店每天都能吸引六七百名远道而来的“淘宝者”。大方百货商店的薛经理告诉记者,自从1979年开店起,这里一直经营化妆品、布匹、外贸服装和鞋帽等商品。现在,当年有名的立新百货商店、幸福百货商场都已不复存在,但大方却坚持了下来,并一直保留着原来的样子。

  “嗯,还是那个味儿。”一位看上去60有余的大妈交款后满意地笑了。她告诉记者,这种雪花膏她已经用了近30年,过去家就住在台基厂,来这里买非常方便,现在搬到通州了,可还是时不常儿地坐着地铁来这里买东西。售货员介绍,鞠萍、韦唯、郑海霞等名人也常来这里买布料和化妆品。前几天,电视剧版的贫嘴张大民还在这里买了几匹布料给家人做新衣裳。别看大方百货店面不大,卖的净是好货,当年《编辑部的故事》有一场戏就是在他们店门口拍的。“葛优举着小旗在马路边站着的那场戏中,他穿的裤子就是我卖给他的。”

  薛经理说,店内所有化妆品都是从老厂进货。由于价格便宜,很多人称他们是“奶奶店”。“虽然专卖老商品只能薄利多销,但看到人们能在这里找回当年的感觉,我们觉得很欣慰。”

  大方百货的供货商之一,北京宏丽源有限责任公司业务主管史女士介绍,该厂已成立30多年,现在仍主要生产紫罗兰、华姿、奥琪等老牌商品,除北京外,还销往全国各地。现在这些商品的需求量在不断上涨,人们对于老品牌的青睐程度正在增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