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省钱染发DIY 轻松上手秘笈(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5:55 太平洋时尚女性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DIY染发注意事项

  进行染发时注意事项

  1、避开生理期、怀孕期:女生于这段期间内身体较虚弱,内分泌发生变化,而染发时会使头皮毛细孔张开,因此染剂中的化学成分可能会经由头皮循环到体内,为防止出现身体不适现象,不建议进行染烫。

  2、三个月内不要反复染发:染剂中有某些成分会伤害头发毛鳞片,让其变得脆弱、断裂!因此当发丝尚未恢复健康,却又再次使用染剂时,不但会使新染发色不持久,头发也会长期受损!

  3、应于头发干燥状态下进行染发:染发前,若头发上沾染有造型品,倒不需要先冲洗干净,只要用细扁梳将造型品梳去即可,只要保持头发干燥就可进行染发。

  4、不要于洗澡时进行染发:因为浴室间的水蒸气会让染剂颜色被稀释,影响上色效果,或是发生染剂遇水滴入眼睛的NG状况!

  5、室温控制在25~28度最适合:室温若太高虽然会让染发反应加速,但也容易造成发色过深或过浅;反之若太低温,也会让染剂过色不易!

  染发后注意小叮咛

  1、染完发后二天内不要洗头、一周内则选择染后专用的护色洗发精,顺着发流生长方向洗发,不但去除染剂的臭味,还能修护毛鳞片、新发色更持久。

  2、染后二星期内,每隔二~三天便可进行密集深层护发,选择蛋白质较多的护发品,一方面补充因染发头发所流失的蛋白质及水分,也可以让染后发质更有光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