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严冬护肤:N个招数免遭红脸蛋厄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6:36 精品购物指南

  屋里有暖气了,感觉真好。可是外面怎么办呢?彻骨的寒风,穿过围巾的缝隙直往你脸上钻,娇嫩的脸蛋立刻飞起两道红霞。而且与春夏的过敏不同,严冬里,无论你的肌肤多么健康,都有可能遭遇红脸蛋的厄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要红脸

  普通肌肤 更要未雨绸缪

  虽然你比敏感肌肤的人幸运多了,可一点都不能松懈。在通常情况下,我们的肌肤一天会遭遇100次以上的温度变化,冬天里冰火两重天的境遇让这一问题更为凸显。长长的冬天下来,面部微血管就在这样反复的强烈折腾下失去弹性,肌肤衰老明显加速。听完这段话,你还有底气相信你的肌肤有着钢铁般的意志吗?

  加强“锻炼” 提升肌肤免疫力

  比红血丝肌肤幸运的是,你可以通过加强锻炼来提高肌肤免疫力。一般热型红血丝常用的冷敷法,我们只要稍加改进就行。晚上回家后,用温水和冷水交替洗脸,切忌用网上流传的冷热交替法,反复3~5次,肌肤能得到很好的锻炼,就像打了一支免疫针。

  保护血管 铸就“铜墙铁壁”

  质地丰盈的护肤品,可以为肌肤筑起一道天然屏障。而含活性因子的护肤品,会激起皮肤的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增加血管壁的厚度。对于红血丝肌肤来讲,它们可能有些消受不起,但如果肌肤比较健康,只是冬天里遇到些麻烦,那它们绝对是好东西。同样,枳实和假叶树根的提取物,也是铸就“铜墙铁壁”的利器,它们能让血管壁的韧性和弹性保持18岁时的活力,与红脸蛋彻底说拜拜。

  随时随地喝健康之水

  金盏菊、甘草、胡萝卜,还有来自岩浆岩石的珍贵矿物质,都是镇静皮肤的高手,而且舒缓镇静还是小case,最重要的是它们能强化皮肤的保护机制,它们是肌肤真正的健康之水。准备一款这样的喷雾放在手边,在脸上觉得灼热的时候随时喷一喷,再用干净的手轻轻按摩使之吸收,肌肤就可以逃脱红霞的困扰。

  为什么会有红脸蛋

  冬天里满大街的红脸蛋,它可不只是敏感肌肤的代名词哦。除了遗传原因,它还有热型和冷型的区别,我们常说的高原红,其实属于热型红血丝,它是在紫外线的长时间照射下,脸部血管过度扩张造成的。而冬天北京街头常见的红脸蛋却不是这么一回事,它属于冷型红血丝,与高原红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是因为寒冷,使得面部的毛细血管收缩,血液循环不畅,形成局部血液瘀滞而成的,而且一旦进入室内温度回升时,血管还会反弹性扩张造成雪上加霜。所以我们在保养上,自然也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