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洗脸 都市正流行“盐生活”(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6:07 39健康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果蔬洗涤盐去污杀菌(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人民网)

  果蔬盐:环保的洗涤品

  洗涤剂虽是家中最常用的清洁用品,但并不被一些家庭主妇所推荐。在她们眼里,洗涤剂不容易冲洗干净,有时吃进去的洗涤剂比残留的农药还多,而且洗出来的水果蔬菜总有股说不出的味道,真是影响口感。

  要想解决洗涤剂带来的问题,不妨试试它的替代品--果蔬洗涤盐,这可是现在很流行的厨房清洁用品。

  果蔬洗涤盐是以食盐为基础,添加了可去除农药的生物活性成分,可杀灭各种病菌。其实,过去一直就有用盐水清洗水果和蔬菜的习惯,只不过原来的老办法只是简单地在水里加了点盐,而果蔬洗涤盐则经过特殊配制,如中和PH值,降低残留的农药毒性等。

  使用时,一般是将20克果蔬洗涤盐溶于2升水中,将蔬菜瓜果在其中浸泡10~20分钟左右,叶菜类浸泡的时间可稍微长一些,浸泡后的瓜果蔬菜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果蔬洗涤盐既能去污杀菌,又不会破坏食物原有的营养价值和口感,即使不小心吃进去一些,也不用太担心健康问题,可以说是一种纯天然的洗涤品。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