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养颜:向《大长今》学做韩国美容养生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5:10 精品购物指南

  《大长今》在中国热播后,其中的美食引发了一股对营养与健康的热烈讨论。有关专家指出,《大长今》中所介绍的饮食习惯和食物本身多具有强身健体、调理机能的功效。电视剧中出现得最多的养生食物有以下几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聪慧大长今

  白菜

  《大长今》中的菘菜就是白菜,长今曾用菘菜绿叶做饺子皮和馅料,包出了一个个如翡翠白玉般的饺子。专家指出,白菜有整肠健胃功效;可以退烧解热、止咳化痰;其性偏寒,还能平衡人体内的燥热之火。不过,过敏或虚寒体质的人,不适合大量食用白菜或用它做成的泡菜,吃时可以加点姜丝或是茴香、肉桂一起炖煮,以中和白菜的寒性。

  芜菁

  又叫蔓菁或大头菜,在剧中被当做安胎的食物。中医认为,芜菁有清除湿热、利尿及消除胀气的效果,很适合孕妇食补。用它做粥可以滋补元气,让身体放松;做酱菜则可减轻妊娠的呕吐等不适症状。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