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食物”护肤品比直接食用更好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5:46 《好管家》

  “食”与“美”之间隐匿着一丝微妙关系,佳品与佳人时刻都在挑逗着我们的欲望,连美容学家也禁不住诱惑,要在上面大做文章,昔日餐桌上的食物就此成为一罐罐皮肤保养品,难道原因如此简单吗?

  “食物”护肤品比直接食用更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食物”护肤品比直接食用更好吗

  观点1 如果不能保证“食物”成分提纯检测的质量,它的效果不一定比直接食用好。

  北京医科大学皮肤科医生杨树霞认为“食物”护肤品不一定比直接食用对皮肤更好。这是由于食物的营养成分在提纯时极易被破坏,而保持“食物”成分的稳定性则更需要高超的分离和封存技术,活性植物精华的浓缩必须同时配合土质、气候、收成时间与萃取方式等变量,而目前我们还缺乏对这类产品有效的检测手段。

  观点2 化妆品中高科技提纯改进的“食物”成分可以弥补营养烹饪流失、身体不完全吸收的不足。

  而祁湘君则认为将食物添加进护肤品中是现代科学技术发展到较高程度后必然的趋势。她解释道:“人体需要各种营养来维持健康,而肌肤更需要食物中的营养维持自身的内环境平衡。但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很容易在烹饪中流失,即使有部分营养能进入身体中也不一定能很好吸收,最后真正能被肌肤所吸收的营养就少之又少。现在我们通过高科技将有益于肌肤的食物营养成分进行提纯和改进,成为便于人体肌肤吸收的各种复合精华。”但她同时也提醒消费者注意,“因为是提取的精华成分,所以‘食物’护肤品比一般的化妆品更具有赋活的效果。高赋活效果的产品更容易氧化而失去活性。因此建议在使用此类产品时一旦开始使用就要尽量按正常量用完,可放置在阴凉干燥处。有些产品不能用在眼部,请在购买产品前仔细咨询美容顾问。”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