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北京站(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0:04 新浪女性

  绽放你的美丽成就他的梦想

  2008 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在北大举行

  2008年4月8日,“绽放你的美丽,成就他的梦想” 2008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今天在北京大学举行。这是欧莱雅连续第六年开展这项旨在帮助中国贫困大学生的助学活动,同时也是第四年在北大举行这项活动。著名青年演员王璐丹作为2008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特邀“爱心大使”,亲临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参与义卖,为活动助阵。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义卖现场气氛高涨

  2003年,欧莱雅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启动了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计划。根据安排,今年的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将陆续在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黑龙江大学、郑州大学和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等10所高校举行,计划将通过校园义卖筹得100万元“欧莱雅西部助学金”,并在下半年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放给品学兼优的西部贫困生。

  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始终秉承不断探索创新的理念,顺应社会发展的趋势,每年都力图有所创新。今年,在“欧莱雅西部助学金”的基础上,活动主办方又开创性地增设了“欧莱雅校园社团公益基金”,这项特别基金将专门用于赞助大学生社团,鼓励学生们以集体的形式和力量,结合自己的专长和能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以在当代大学生中倡导和弘扬关心他人、关心社会、从事公益的风气,真正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良性循环,实现救助模式的更高境界,从而为全社会造福。

  北大学生服务总队就是一支主要由北大受资助学生所组成的长期致力于公益服务活动的学生组织。学生服务总队成立六年来,本着“真情回报社会,塑造精彩人生”的基本理念,开展了支教助学、敬老助残、社区英语培训、环保植树、图书馆协理等许多公益服务活动,既增强了同学们感恩回报的意识,又提升了同学们社会服务能力,获得了北大校内外的广泛好评。

  除此之外,今年的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继续沿袭“做一天欧莱雅人”这一“舍简就繁”的传统设计,即从在校大学生中招募一批义卖员工,为其提供全方位专业培训,使他们与欧莱雅的正式员工一起直接组织实施校园义卖的各项工作,包括销售、物流、美容咨询和活动宣传等。这一设计使得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慈善捐款,让莘莘学子有机会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帮助同龄人实现希望与梦想。同时,这一设计还为众多学生创造了很好的社会实践机会,为学生们今后的就业和走上社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复旦大学的受助学生在本次义卖活动中,全过程积极参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各界给予的帮助、表达感恩之情。

  而今年的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有了《世界时装之苑-ELLE》的携手,并得到了青年演员王璐丹的参与和助阵,这更提高了学生们参与这项活动的积极性和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有助于在社会上掀起一股关注贫困生、帮助贫困生的风气。

  北大的学校领导和老师认为此次义卖助学活动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一项善举。活动本身不仅为广泛筹集助学金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经济负担做出努力,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在实践中学习和锻炼的好机会。广大同学的踊跃参与和对活动的支持,使得活动本身也起到了服务同学、资助育人的作用。北大学生资助中心的老师表示,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的事业,在党和政府不断加大资助力度的今天,又能有像欧莱雅这样的热心公益的企业加入到这一具有深远意义的事业中来,必将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辟就一条宽阔的成长成才之路。参与本次义卖活动的很多北大同学也表示,这个活动很受同学们的欢迎,不仅有良好性价比的化妆品可以让同学们变得更加漂亮,而且同学们在其中获得了资助和锻炼。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高度评价了欧莱雅公司为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所作的努力。她说,欧莱雅在传播美的同时,也在传递着爱心和希望。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活动是一项具有创造性、创新性和强大影响力的活动,它发动学生参与健康有益的社会活动,通过自己的劳动自助或助人,使学生从中收获了感动并成长。除了物质捐助,欧莱雅更通过一系列创新的形式,努力为社会培养具有将贫困转化为人生财富、具有高尚道德品质和关心他人、关爱社会的优秀人才,这正是欧莱雅作为一个企业公民的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这些形式也值得在社会中大力推广。”

  作为校园义卖助学活动的主办方,欧莱雅为这项活动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和心血。活动的发起者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表示,“作为全球化妆品行业的领袖,欧莱雅深知自己的社会责任与义务,为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做着不懈努力。在中国,欧莱雅始终以扶持青年人才为己任,青年有志,国家有望,这些社会未来的栋梁应该从现在就学会关爱他人、关心社会。我们希望通过校园义卖助学活动,不仅能够为渴望知识、拥有梦想的贫困大学生提供经济上的帮助,同时也使他们获得经历、经验和智慧上的丰富和成长,也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号召各界社会力量行动起来,为贫困大学生们插上追梦的翅膀,点燃明天的希望,从而真正为实现社会的和平与和谐贡献力量。”

  在过去的五年中,欧莱雅通过“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已累计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和黑龙江大学等全国范围内的18所高校,共捐赠总额达300万元的助学基金,累计资助了1000名贫困大学生。在欧莱雅 “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中,全国各地上千名在校学生以义卖员工的身份参与了这项活动的组织和实施,近10万名学生参加了义卖,为来自西部贫困地区的同龄人奉献了爱心,并在这一活动中学到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