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析:真真假假坊间美容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4:55 《时尚健康》

  看一下你的水果篮、柜厨和冰箱里有什么好东西吧!在那里,你所找到的天然美容品——美味可口的水果、爽口的色拉蔬菜、新鲜的牛奶和日常的调味品,只要你有兴趣并乐意花一点时间, 自己在家动手DIY自制美肤品,不仅价廉物美,而且一概不含任何侵害性的防腐剂或危险的乳化剂,无一不是天然美肤佳物,只要运用得当的话。可是,我们坊间流传的那些的美容方,果真有效还是徒有其名,甚或充满谬误——不仅不能美肤甚至伤肤?本刊特邀皮肤科医生、护肤专家一起,全面解析、指正坊间美容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真假坊间美容方

  蛋黄:头发丽泽妙方?

  坊间的美丽传奇:

  蛋黄含有蛋黄素(卵磷脂),可亮泽头发。此外,它还使头发变得易于梳理。

  可以自己动手调配湿敷头发的亮泽剂:在一个玻璃杯中放入两个蛋黄(不要蛋清)和50ml啤酒,将之搅拌均匀,涂在湿润的头发上,并用一张塑料薄膜和毛巾盖好,令其养分作用30分钟,最后用温水冲洗干净。提示:蛋黄和蛋清应分开,否则头发会产生蛋糊。

  专家说:

  非常好的营养头发的方法。蛋黄含有17.5%蛋白质,32.5%脂肪,大约48%水和2%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不仅有很好的滋养皮肤作用,还能够滋润头发,修复受损伤的毛小皮,使头发顺滑亮泽。而啤酒是麦芽、啤酒花、酵母共同发酵萃取出来的,含有糖分、蛋白质及B族维生素,能够营养头皮。但是啤酒最好是新鲜的,开瓶后放置几天的啤酒营养效果就差很多了。

  牛奶:润肤、延缓衰老?

  坊间的美丽传奇:

  埃及女人早已知道牛奶护肤的神效。她们每天用鲜牛奶洗澡,使肌肤变得十分光滑。在浴水中添加2~3升全脂奶,入浴至少15分钟,兼有放松的功效。它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细胞再生和增强免疫功能。浴水残余的牛奶也不要浪费,可以用来按摩肌肤,因为牛奶是润肤、保护预防病菌的皮肤酸膜妙方。在乳酸中甚至富含抗衰老的高效物质Alpha-醇酸。

  专家说:

  尽管牛奶的抗衰老作用仍有争议,牛奶的护肤效果却尽人皆知。牛奶中含有较高的脂肪,这种脂肪比牛油、猪油等普通动物脂肪的颗粒要小很多倍,更易于被皮肤吸收。牛奶中还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都是皮肤营养不可或缺的好东西,不单能给肌肤营养,而且基于酵素的作用,亦有消炎、消肿及缓和皮肤紧张的功效。牛奶本身不具有促进血脉通畅的作用,但是沐浴可以达到这一效果。

  特别提示:牛奶沐浴后应该用清水冲净,不必担心,其残存在皮肤表面的油脂膜仍能发挥润肤作用。

  本期专家:

  秦若凡

  SISLEY希思黎化妆品牌全国培训经理。在中国从事了近10年的化妆品行业教育与培训工作。

  程凯

  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副教授、中国医师协会 养生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研项目负责人、“大诚中医”创建人

  宋坪

  卫生部化妆品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皮肤科副主任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