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剂型的合理选择与使用(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9:27 悦己女性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深层清洁肌肤

  化妆品使用的目的与功能:

  洁肤类护肤品

  (1)香皂:是人们普遍使用的洁肤品,其特点是质地细腻紧密,泡沫丰富,去污力强,可用于全身,价格相对较低,是一种使用方便的洁肤品。由于香皂中各种成分含量不同,添加的营养成分也不同,所以又分为普通清洁香皂、透明美容香皂和护肤皂。

  (2)清洁霜:是以矿物油为主体的清洁用品。主要用于化妆皮肤和油脂过多皮肤的清洁。

  (3)洗面奶:是目前市场上最为流行的洁肤用品,品种繁多,是一种不含碱性或含弱碱性的液体软皂。洗面奶利用表面活性剂清洁皮肤,对皮肤无刺激,并可在皮肤上留下一层滋润的膜,使皮肤细腻光滑。主要用于日常普通洁肤及卸除面部淡妆。从作用上分,有收敛型的青瓜洗面奶、柠檬洗面奶、芦荟洗面奶,有营养型的蛋白洗面奶、人参洗面奶、维生素E洗面奶等。

  (4)卸妆油:是以矿物油为主体的卸妆用品。主要用于卸除面部浓妆及油彩妆,其清洁的机理主要是溶油性,对于油彩妆的清洁效果比清洁霜更为显著,但对皮肤的刺激也更强。

  (5)磨砂膏:是含有均匀颗粒的洁肤品。主要用于去除皮肤深层的污垢,通过在皮肤上摩擦可使老化的鳞状角质剥起,除去死皮细胞,使皮肤保持柔软细腻。

  (6)去死皮膏(液):是一种可以帮助剥脱皮肤老化角质的活肤用品。去死皮膏(液)附于皮肤后,其中的酸性物质使角化细胞溶解,起到净化皮肤的作用。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