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课堂:学用高光 鸡肋变法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6:51 精品购物指南

  我们总是羡慕镜头前明星的立体脸庞光芒四射,也深知“高光”是化妆师们打造立体妆容的秘诀。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化妆包里都少不了一盒高光粉,但据美容编辑的慧眼发现,你很少在日常妆容中用它,也不一定会用,高光粉往往被束之高阁,成为一个鸡肋。为了解决这个略显专业的问题,我们设身处地地设计了很多问题,用5个W和1个H让彩妆师教你选择适合自己的高光粉,轻松搞定它,让鸡肋变成真正的法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学用高光 鸡肋变法宝

  Q:到底什么是高光呢?

  A1:“百度知道”说:“高光”就是可以提亮,让你面部的层次感更加强烈的专业彩妆品,多为白色粉末状。

  A2:在明星里颇有人缘的彩妆师君君说:如果你在一张白纸上画一个圆圈也只是一个圆圈,如果加上黑白灰的阴影对比就会变成一个圆球,“高光”就是帮助把你脸部的圆圈变成圆球,充满立体感的好东西。

  A3:《精品》美容编辑说:“高光”就是这次我们想尽办法帮你完成从“重视一解惑一精通”过程的彩妆单品。

  Q:什么脸形的人都可以用高光吗?

  A:问题一抛出,彩妆师也笑了。其实高光和脸形关系并不大,倒是与骨骼轮廓有点关系。眼窝深的人一定不能在眼睛周围用高光,否则会深化眼窝显得年龄偏大,颧骨高的人也应避开在颧骨的高光,不然你会彻底变成枣核脸。

  Q1:我们为什么要在日常妆容里加入高光呢?

  A:有没有觉得我们东方人的面部轮廓缺乏立体感呢?尤其平时拍照时,往往被拍成一个“面团”。日常妆容里加入高光,就是为了摆脱平面饼,塑造立体感,凹凸有致的希腊雕塑般生动立体的脸部轮廓,就得靠高光出马。尤其是在灯光比较暗的环境下高光绝对是必不可少的。

  Q2:不上镜的时候用高光会不会很夸张呢?

  A:这个可以通过颜色的选择来调和。舞台妆容的高光你可以尽情选择珠光白等与皮肤对比鲜明的颜色,日常妆容里,浅肉色、淡粉色、亚光奶白都是很好用的,提亮又不做作。彩妆师君君还经常用粉饼来替代高光,这个听上去似乎更适合日常妆容哦!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