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佳人:擒拿导致虚胖的真凶(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4:51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美体佳人

  虚胖真凶高盐食品

  虚胖的人通常最大的烦恼是,吃得不多,却很容易胖,“喝水都能胖起来”可能是他们的口头禅。专家指出,虚胖并不是真正的胖,一般是由于过多的水分滞留在体内造成浮肿所致。他们容易疲劳,脸上比较没有血色,经常没劲、怕冷、多梦。专家认为,这些人虚胖的原因通常与生活、饮食习惯不良有关。

  “平常最怕一个人去饭馆吃饭了,于是方便的泡面便成了我午餐或晚餐的食物,又方便又简便呀!”在环市路上班的简小姐最爱以泡面对付一日三餐,但她对自己下半身肥胖很不满意。专家指出,方便面等即食食品有高盐高碳水化合物的特征,不但没有营养,而且容易造成虚胖。有人甚至计算出,一碗方便面的含盐量约为6.7克,已经超过每人每日建议摄取量的一半。经常以方便面代餐,只会越吃越浮肿。除了方便面,比萨饼、炒饭、咸鱼、腌肉、香肠、泡菜等口味重的食品在加工过程中已经加了盐等很多调味料,吃进太多盐分会引起身体水肿,久而久之就有虚胖的问题。

  虚胖杀手--含钾、维C食物

  既然高盐食物可让身体虚胖,那就可以此消彼长的道理补充含钾食物,让体内的钠减少。专家指出,钠和钾在体内存在一定的比例,当钾多钠就少。此外,钾还有维持内分泌恒定及淋巴血液循环顺畅的功能,利于机体生长及修护机能的发挥。含丰富钾的食物包括香蕉、马铃薯、胡萝卜、酪梨、橘子和豆类食物。其中,马铃薯和橘子的维生素C也很丰富,不但能减少虚胖,也让肌肤嫩白动人。但减肥专家提醒,香蕉和酪梨不但钾多,它们所含的脂肪、蛋白质和纤维也很多,热量也高,不能一下吃太多,否则不利于减肥。

  除了含钾和维生素C的食物可适量吃外,中医认为,适当摄取一些利尿、消肿的天然食物(如薏仁、冬瓜、赤豆汤等)也可消除浮肿和虚胖。至于既虚胖体质又虚弱的肥胖者,同时要注意强肾健脾,日常可通过喝老鸭汤、淮山汤等食补方法,让气血运行畅通,更利于减肥。

  此外,专家还认为,虚胖者不能仅靠饮食调理来减肥,应坚持每周至少两次运动,通过运动出汗,有利于调整人体的水分代谢,强化肾功能,让虚胖的体质渐渐得到改善。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