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示范:怎样正确购买化妆品(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5:38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只卖贵的,不选对的

  买妆错误3:只卖贵的,不选对的

  时间:傍晚六点三十分

  地点:某美容品牌专柜

  人物:BA,专业美容顾问

  Tonia,广告总监,年龄31,混合肌,面容疲倦

  今天的销售额完成得还不错,主要得益于最近满额赠的真丝睡袍很受顾客欢迎,晚上再冲一把,争取刷新昨天的销售纪录。

  (BA正埋头整理客户档案,打算筛选出一批熟识的老顾客短信通知最近的赠礼活动。)

  Tonia:有人吗?

  BA(抬头微笑):您好,请问您需要些什么?

  Tonia:面霜,最贵的是哪一瓶?我要最好的。

  错误3:只买贵的,不选对的

  对于整日里埋头工作的我们而言,犒赏自己一瓶奢华面霜也不算太过分,只是,不看清自己的需求,只从价格入手,抱回一瓶不对肌肤口味的面霜,就是大大的浪费了。

  因此,选购保养品之前,先问清自己的诉求:我最希望加强保湿效果?T区的黑头为什么总是来得如此之快?毛孔呈椭圆形下垂的态势好像更明显了,需要尽快挽救?带着足够清晰的问题才能帮自己寻觅到合心意的保养品。不分青红皂白就挑选最贵的,说不定用下来南辕北辙。

  别忘了,购物的目的是达成我们的诉求,而并非考验我们荷包的极限。我们的口号是Buy而不败。

  你可以这样做→

  Tonia:最近熬夜比较多,发现脸颊好像有点下垂。(双手比划法令纹处)你看,就是这儿。

  BA(仔细凝视):的确有一点,我建议您晚上用紧致精华加晚霜,白天使用抗氧化日霜,这样搭配下来效果会不错,您坚持一段时间就能看出效果了。

  Tonia:好像E品牌它们家也有抗氧化日霜,不知道跟你们家比怎么样?

  BA(微微不悦,依旧保持微笑):我们的这种抗氧化成分是独家的,而且是纯天然成分。E家的是化学合成的……

  Tonia:那现在有什么活动吗?我看看有没有什么合适的赠品可以拿。

  BA(示意陈列柜里的赠品套装):现在满1280元就送价值1000元的7件套。如果满1680元,还可以加赠一件紫色的真丝睡袍,特别好看。您现在这3件加一块儿1620元,您再买件商品,就可以达到送睡袍的额度了,我们有些老客户都觉得这次的活动特别好,都是买上好几套。

  Tonia:我就要抗氧化日霜和紧致晚霜,别的赠品我不想要了,可不可以给我几个紧致精华的中样,我体会一段时间,好的话再来买正品。

  BA:好吧,我这就给您包起来。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