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控油战痘 认清肤质效率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9: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控油战痘贵在持之以恒

  每次季节轮回,总有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时尚新品出街,往往这个时候便掀起爱美人士趋之若鹜的购物狂潮。今年初夏也不例外,刚进入5月立夏,各大护肤品牌也亮出了自己的新品,这个季度开始走俏的便是控油和战痘的产品。

  其实,不知道您是否有这样的疑问,美容护肤的问题为什么年年都会碰见,每每已经将最新最好的护肤品收入囊中,但还是会出现类似“控油祛痘”旧话重提的现象。是的,控油战痘贵在持之以恒。没有难能可贵的坚持护理,就很难有突破性地美丽进展。(文/李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皮肤科医师苏向阳

  医师指导

  中山大学附属三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苏向阳告诉我们,引发痘痘生成的根源在于皮肤的油脂代谢失衡。年龄介于18-40岁者,有高达90%的人有T区偏油的困扰。夏季天气炎热,皮肤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由于炎热而加速,皮肤易出現色泽泛红。汗腺、皮脂腺都处在最活跃功能状态,皮脂过度分泌。面部T形区容易出油,皮肤外油內干(气溫上升1℃,皮脂分泌增加10%)。眼睛四周皮脂腺少,极易缺水,产生皱纹。

  我们来做油脂代谢状况检测,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皮肤

  油脂代谢状况检测

  请根据你现在的皮肤状况,在一下的选项中选出符合你的皮肤状况--

  △ 我的皮肤时常出油

  △ △皮肤粘腻,不透气

  □ 在局部位置,皮肤时常长痘痘

  ○ 皮肤粗糙,表面不光滑,有白色或黑色小颗粒粉刺

  ○ 皮肤毛孔粗大

  ◇ 皮肤局部感到特别干燥

  ◇ 目前正在接受祛痘的药物治疗

  □ 痘痘红肿,有脓头,有灼热感

  ○ 毛孔容易堵塞

  △ 皮肤不长痘痘,局部区域油脂分泌旺盛

  □ 触摸痘痘时有疼痛感

  ◇ 使用祛油类洁面产品时,皮肤易过敏,并伴有刺痛感

  如果你选择1个以上◇,说明你处于油脂代谢紊乱中的油脂分泌过剩状态,应注意调节水油平衡。

  如果你选择1个以上△,说明你处于油脂代谢障碍中的非炎性痘痘状态,应选择能够去除毛囊死皮、帮助疏通毛孔的产品。

  如果你选择1个以上◇,说明你处于油脂代谢感染中的炎性痘痘状态,应选择抑菌和淡斑产品。

  如果你选择1个以上◇,说明你处于油脂代谢异常中的脆弱干燥状态,应选择温和滋润皮肤的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