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护发心得:长发绝不能用热风吹(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1:23 中国美容时尚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范冰冰的护发心得:头皮健康,美发造型才会漂亮(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国际在线)

  护理:不要忽略头皮的健康

  头部的皮肤跟身上的皮肤一样,在秋风中也会特别敏感,而普通人往往只重视头发的柔顺,忽略了头皮的健康。好多专业人士告诉我,一定要按摩头皮,我很听话的,在休息的时候,我都会轻轻给头部皮肤做做按摩,这样不仅能舒缓头皮的紧张状态,而且能够加强血液循环,让我精神百倍。

  另外某些季节头皮很容易干燥,因此发丝才有静电,最好使用清爽又滋润的洗发水,让头发畅快呼吸。另外为了拍戏,我经常变换造型,不停地染发和卷发让头发陷入更加干燥的状态,所以我会在洗澡的时候,给头发抹上护发产品,戴上浴帽,利用洗澡产生的蒸汽加强护发产品的吸收。

  内调:含锌食物和好心情必不可少

  对于女人来说,真正的美丽来自于健康,秀发也不例外。平时我很喜欢吃芝麻、核桃这一类含锌食品,它们可是对头皮的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呢。还有就是要使身心都处于愉快的状态,适当处理压力才能让头部皮肤和秀发保持健康,让秀发经受住秋燥的考验,时刻清新动人。

  Q:很多人都发现你非常善于利用发型的变化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有时是一头洒脱、自然的短发,有时是典雅的中分,时而又变成大波浪卷。能够时常变换造型,是因为你的发质特别好吗?

  A:我认为不断变换造型、不断给观众带去新鲜的感受是一个演员应该表现的职业素养。观众需要的是丰富多彩的视觉感受而不是一成不变的单调重复。当然,大部分的演员可能会选择变换服装的风格和色彩,而我除了服装之外其实更重视发型的变化,因为一款很有风格和韵味的服装如果发型配合得不好,会使效果大打折扣。

  我要谢谢父母给我的好发质,所以造型师也都喜欢为我尝试新发型。不过,再好的发质如果不好好地护理,时间长了也会变差。所以我一直十分注意对头发的养护。我相信好的发质是造型的基础。先天的好发质加上后天的精心护理才会有漂亮的秀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