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测:你是不是“防晒迷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0:17 精品购物指南

  编者按:有美容杂志和化妆品牌的知识普及,大多数女性已经知道防晒很重要,但在一些防晒细节的处理上,大家往往感觉自己的知识模棱两可--你是不是一知半解的“防晒迷糊”?按照直觉解决问题显然不靠谱,看看皮肤科医生总结的10大防晒细节问答吧,从细处做起才能避开护肤错误更美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你是不是一知半解的“防晒小迷糊”?(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国际在线)

  享受适度阳光的洗礼,对健康有莫大的帮助,它可以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活化、提高钙质与磷的吸收、强壮骨骼及牙齿;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阳光中的紫外线随着近十年来臭氧层的破坏而更显强烈,须避免过度曝晒,因此普及防晒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

  Q1 高系数的迷思:SPF愈高愈好吗?

  防晒是保养的第一步,有些保养品品牌甚至在防晒系数上做文章,推出SPF50~SPF60的防晒商品。杨淑霞提醒,防晒的关键不在于高系数的追求,因为SPF15的遮蔽率达93%、SPF30的遮蔽率高达97%、SPF50的遮蔽率也仅提升1%,为98%。

  因此,只要随时注意防晒剂的补充,使用SPF15~SPF20就绰绰有余;反之,系数愈高的产品所添加的防晒剂量愈高,皮肤负担也愈重,容易造成肌肤偏油,导致粉刺和敏感现象的发生。

  Q2 我还小,也要防晒吗?

  事实上,阳光的伤害是累积性的。意思是说,40岁时所产生的晒斑与皱纹其实是从小开始不断地曝晒所逐渐形成的。而且小朋友的肌肤细嫩,更容易受到阳光的伤害。防晒最重要的观念就是,防晒需从小做起。愈早学会防晒愈好,而且永不嫌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