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化妆品做好“保鲜”是省钱美容之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0:44  《好管家》

  编者按:很多美女都会花大笔银子购买保养品和彩妆品,但在化妆品的保存上,你有没有花和挑选时同样多的心思呢?别以为“化妆品变质”和自己没关系,有时候不明原因的肌肤过敏,就是因为使用了看起来还完好的产品!在东西易坏的热夏,让我们一起分享产品“保鲜”经验,无论从省钱或者省事的角度,都是有意义的时间投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化妆品保鲜,对你的脸蛋和钱包都有很大好处(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时尚网)

  不同产品不同保鲜期

  目前,国际大品牌的包装上面都有一个开封的小圆盒标志,上面写着6M、12M之类的字母,表示开封后产品能够保证在多少个月以内新鲜有效。每个产品都有属于自己的保质期,所以请仔细阅读。

  粉底液:可使用1-2年,但如果质地变浓稠、油乳分离、变色,或产生异味,便一定要换新的了。可存放在室温下,避免阳光直接照射。

  眼影:膏状眼影可保存1-2年;粉质眼影的寿命则长很多。眼影可存放在室温下,但应远离阳光直接照射。

  睫毛膏:开封3-6个月后应该停止使用。编辑提示:变干后自己添加液体稀释的行为要不得,如果挥发成份误入眼睛,重可导致失明,没必要为了这点钱用健康冒险。

  腮红:膏状胭脂可保存1-年,胭脂粉则可放心使用3年。

  口红:要放在远离阳光照射及热源之处,室温或冰箱均可。使用期限在3年以内。编辑提示:这可是会吃进肚子的化妆品,新鲜度一定要注意!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