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养颜 最常用的五种配伍(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5:34 39健康网


白芷
白芷

  二、白芷配大黄

  主要解决的问题:颜面部痤疮,肤色较暗,油性较大。

  适用人群:颜面部生痤疮,或红肿、或成脓,或有大便秘结。

  问题成因: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处于发育的高峰期,身体里所谓的火气倘若无处宣泄,青春期就变成了一个多痘时代。还有一种人,因为情绪急躁或爱吃辛辣等多种原因导致体内火气过旺,从而淤积形成痤疮。此外,大便不畅也可导致火气过盛。

  使用方法:白芷6克,大黄2克,煎水服用,具体方法同上,如大便仍不通畅可逐次增加大黄用量,至大便通畅炎止。

  特殊用法:白芷和大黄等分研成极细的粉,用生蜂蜜调成糊状,涂抹于痤疮表面。

  效果观察:经过内服和外用、观察痘痘的数量是否减少,区域是否减小,程度是否减轻,只要有改善,就坚持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