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做“晕芙蓉” 塑造不晕染美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8:21 《时尚·COSMO》

  比作“出水芙蓉”的女人,一定是使用了防水彩妆产品,否则上了妆的“芙蓉”一定会在水的涤荡之下变做一朵“晕芙蓉”。

  生活中我们面对各种各样的汗水、雨水、游泳池水和无处不在的水蒸气??怎样才能实现“滴水不进”呢?

  我们请来了经常为各种图片拍摄化妆的造型师传授经验,教你怎样塑造出水而不晕染的美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定要在自己的眼睛上试验眼妆产品

  “望闻问切”

  大部分品牌都会推出具有防水作用的眼线液、睫毛膏等眼部防水彩妆,有一些是在制作上利用了水的原理,以油脂包裹水分达到防水的效果。它同时还有快干的优点,还可增加睫毛弹性、持久性。

  “望闻问切”自然是著名的中医诊断医学术语。这里指的是在购买防水眼妆产品的时候怎样诊断它的防水性能。“望”当然是自己的肉眼观察,一般人当然不够专业到一望产品质地就知道防水性,主要是仔细阅读产品说明,如果产品说明并不详细,就要“问”和“切”了。

  “问”的时候要注意,有的产品的确防水,但不一定防油。我们在夏天不仅仅是容易出汗,油脂也会更旺盛一些,有些品牌会特地声明“本产品只防水不防油”,如果没有特殊标注,就要仔细询问BA了。事实上,大部分导致晕妆的原因是油而不是水。“切”则可以引申为亲自试用,不要在手背上试用防水性能,那样做的意义不大,任何睫毛膏或眼线液被涂在手背上之后,即使它不防水,也不会很轻易地被冲刷掉。

  一定要在自己的眼睛上试验眼妆产品,用手蘸水去触摸,然后看晕妆程度,不要追求百分之百的不晕,因为那不现实,晕妆程度最低的就值得消费。假如真的一点都不晕,那么不但世界上不会有“补妆”这件事了,而且卸妆也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棕色系眼妆是防水抗晕效果最强的

  选对色系

  一般棕色系眼妆是防水抗晕效果最强的,因为在亚洲人的肤色上,棕色即使稍有融水晕染,对整个眼妆的破坏程度并不大。当你使用棕色眼影的时候,就确定了整个眼妆的棕色基调,眼线则可以选择黑色,睫毛膏则可以在黑色和棕色之间任选,这两个颜色中,除了把黑色用于眼影会跳出日常妆容之外,在眼影、睫毛和眼线三者上是可以互换百搭的。

  而且,早晨上妆时使用较明亮的防水眼影笔,下午补妆时加上颜色较深的眼影笔,使两种颜色巧妙地混合在一起,无论防水效果还是妆容视觉效果,都会达到更好。

  用对技法

  首先要对自己的眼型状况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一般来说,双眼皮或内双的眼睛由于在不断眨眼中经常改变形态,摩擦和皱摺机会增加,更容易使眼妆晕染,所以在上妆技法上需要配合防水的功课就比较多。

  其中重要的一点是要把睫毛夹卷翘。有一部分人在使用睫毛膏之前自恃天生卷翘而不爱夹睫毛,这在不需要防水的时候是没问题的。但在防水要求下,越是塌陷的睫毛就越容易融水晕妆。建议在化妆或补妆的时候将睫毛夹到向上卷翘60度的位置,然后沿睫毛根部画眼线。另外,防水眼线笔质感柔软细嫩,使用起来不要太过用力,这样不但显色效果好,而且线条锋利。从质地上说,眼影膏和眼线液都是防水效果更好一点的选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防水眼妆卸除步骤

  防水眼妆卸除步骤

  防水彩妆的卸除难度比卸除普通彩妆要大一点,所以需要更用心,如果用“一根一根地卸除”这样的说法有点夸张,但至少要选择针对眼妆的局部卸妆产品,耐心卸除。

  先用化妆棉蘸眼部卸妆液,在眼部轻按停留20秒,让它有充分的时间溶解睫毛、眼线上的防水成分。

  再用化妆棉蘸眼部卸妆液,顺着睫毛从上而下清理。下睫毛和下眼线可用棉花棒或棉片蘸取眼部卸妆液做局部清洁。戴隐形眼镜或眼睛易过敏的人,一定要选择温和不刺激的卸妆液。

  右眼顺时针,左眼逆时针,同时清洁,这样做可以避免过度拉伸眼部肌肤产生细纹。确认清洁卸除后,用干净的棉花棒或化妆棉擦拭几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