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肌肤伪装术 让你减龄5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8: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肤色暗沉、毛孔粗大、黑眼圈绝对是你完美妆容的一大杀手,而打算一味的用厚厚的粉底来遮盖,只会让上述问题越加明显,这个时候,就要学会运用无瑕妆容的秘密武器-饰底乳。今天,我们一起来拆解脸部的每一个瑕疵点,巧用饰底乳来打造完美伪妆的效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拆解脸部的每一个瑕疵点(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走出饰底乳迷思Q&A

  Q1:饰底乳和防晒、隔离那些产品有什么区别?使用的顺序是怎么样的呢?

  A1:饰底乳的作用是修正肤色,而防晒、隔离则是起防御紫外线、隔离尘埃的作用。使用顺序上,应该是保养以后先上防晒隔离,然后使用饰底乳修正肤色,接着再上粉底,但目前市面上不少产品都把饰底乳跟防晒隔离做到了一瓶里面,大大节省了化妆的时间。

  Q2:饰底乳有不同颜色、不同质地,我只买一瓶就够了吗?

  A2:这个就要看你需要修饰的瑕疵是否相似,因为不同颜色、不同质地的饰底乳所起的作用是不一样的,例如如果你的脸颊泛红需要绿色调的饰底乳修饰,而同时又有黑眼圈问题需要黄色调的饰底乳修饰,这时候就不能只买一瓶了哦。

  Q3:我脸部泛红问题比较严重,因此选用了绿色的饰底乳,但为什么涂上以后,整张脸都白得很恐怖,很不自然呢?

  A3:首先,你选用绿色饰底乳来修正泛红肌肤是正确的,但是切记哦,不是任何颜色的饰底乳都适合全脸使用的,没有泛红的地方抹上绿色饰底乳,当然会白得恐怖;其次,要控制饰底乳的量,只需薄薄一层就足够了,绝对不是越厚修饰效果就越好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饰底乳色系解析(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饰底乳色系解析

  蓝、绿色系饰底乳:能修正泛红肌肤,包括因肌肤敏感而产生的泛红与痘痘消停之后留下的泛红。

  紫色系饰底乳:能修正蜡黄、暗沉肌肤,如果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黄脸婆,可以考虑整张脸薄薄抹一层。

  粉红色系饰底乳:能修正苍白无血色的肌肤,给肌肤打造红润感,但粉红色容易造成脸部膨胀感,不建议全脸使用。

  黄色系饰底乳:多用于修正咖啡色系黑眼圈,提亮眼周明亮感。

  橘色系饰底乳:用于修正青蓝色系黑眼圈。

  珍珠光泽饰底乳:用于提亮脸部肌肤,增加脸部立体感,建议只用者鼻梁、T字等需要打高光的部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肤色烦恼--眼周篇(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肤色烦恼--眼周篇

  黑眼圈--饰底+遮瑕

  黑眼圈应该是最多女生为之抓狂的地方,在修饰黑眼圈之前,要先搞懂自己的黑眼圈属于哪一型,才能对症下药。通常黑眼圈分为两种,一种是由于色素沉淀造成的,表现为偏咖啡色;另一种是由于血液循环不良造成的,表现为偏青蓝色。前一种类型的黑眼圈应使用黄色调的饰底乳,而后一种黑眼圈则应使用橘色调的饰底乳。如果你的黑眼圈不太严重,可以在上粉之前用饰底乳稍微修饰即可,如果黑眼圈已经到了疯狂的阶段,在饰底与上粉之后,则还需用遮瑕产品再次修饰,也可以用粉底来代替。手法是蘸取后用手来回轻拍,越靠近眼尾的地方要越薄。眼部修饰一定要选用质地清爽的产品,保湿度要够,这样才不会干裂卡线哦。

  上眼皮暗沉--巧用眼部遮瑕膏

  眼影总是不上色?漂亮的颜色到了眼皮上总是灰灰暗暗?原因就在于眼皮上那略带咖啡色的暗沉。为满足美眉们的需要,不少品牌都推出了眼部专用的米黄色或肤色的遮瑕膏。底妆之后,上眼影之前,薄薄涂上一层,不仅可以让眼部肌肤均匀明亮,还能让后续的眼影更贴服更显色。在使用时,只需以指腹轻轻拍打即可,借由指腹的温度使之更均匀贴服,也不会因过度拉扯造成眼部细纹。

  眼周细纹--比肤色明亮的珠光遮瑕笔

  因干燥而引起的小细纹,平时只要加强保湿滋润,即可得到改善,但在去纹成功之前,可以运用具有珠光效果的遮瑕笔,达到立即修饰的作用。将修饰笔轻旋至液体渗出,从卧蝅正下方一直延伸至小细纹密集处,薄薄的涂上一层,然后再以指腹轻轻推匀。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