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发防晒法 干性VS油性大不同(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0:20 申江服务导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晒后头皮VS头发(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晒后头皮VS头发

  被紫外线伤害之后,不但头发需要我们的修护,头皮的镇定也很重要。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意识到头皮护理和头发护理应该分开进行的重要性了。

  头皮护理:首先,头皮在晒后一定要进行彻底的清洗,使那些盐分和污垢,都被冲洗掉,而且要用温热的水,才比较容易溶解油脂。同时,选用一些特别适合夏天使用的、清凉型的洗发水,其中成分往往会镇定头皮,而且清洗过程会相当舒适。清洗完后,尽量让头皮自然风干,而不要用吹风机,否则会造成头皮进一步的伤害。如果可能,可以购买一些专门修护头皮使用的产品,或配置一些精油,稀释之后涂抹在头皮上进行按摩,不但能够松弛神经,同时还能避免发一些热疮。

  头发护理:发丝如果晒伤了,还是应该定期到美发店去做一个深层的护理,因为这不单单是表层的侵害,更是伤害到了发丝内部,所以光靠护发素是没有用的。同时每一次洗完头后,在头发八分干的时候,可以涂抹一些类似于橄榄油之类的产品,油分不但能够锁住水分,更能够渗入发丝,使其受到滋养。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护发小贴士(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小贴士

  饮食有讲究  

  1.注意补充蛋白质,多吃些含铁、钙和A族维生素等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鱼和芝麻。

  2.多吃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的水产品,有助于维持人体血液中的酸碱度,促进晒伤头发快速恢复。夏天不可食用过多的冷饮,不但不利于晒伤头发的生长,更会容易引起脱发。长期食用高糖、脂肪、辛辣食物,以及过量饮酒也会妨碍晒伤头发的恢复。

  3.多吃新鲜果蔬对身体大有好处,身体健康头发自然柔亮可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