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 含有氨基酸成分的洁面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5:21 名品导购网

  氨基酸作为洁面品的表面活性剂,成为关注焦点。清洁,这个最基础而又重要的程序,从最早的皂碱、到表面活性剂SLS,到安全的氨基酸,让大众知道洁面的真理—好的洁面乳应该具有清洁力,并且有很好保湿力,且不会对肌肤造成伤害,这些都是氨基酸能做到的。



平价又优质的添加“氨基酸”的洁面产品
平价又优质的添加“氨基酸”的洁面产品

  因此较早使用氨基酸作为表面活性剂的产品少而贵,几近天价。回过头来我们来看看,现在我们身边哪些平价又优质的添加“氨基酸”的洁面产品。


来认识几种较常使用的表面活性剂
来认识几种较常使用的表面活性剂

  介绍之前,先让我们来认识几种较常使用的表面活性剂:

  1、SLS是十二烷基硫酸钠,一种常用的清洁成分,刺激性较大,长期使用会使皮肤的防御能力下降,引起皮炎和老化。

  2、SLES是聚氧乙烯烷基硫酸钠,属于去脂力极强的表面活性剂,和SLS一样属于洗净力强且原料便宜的成分。

  3、以氨基酸作为洁面乳中的表面活性剂。有非常好的安全性和亲肤性,刺激性非常小。不过缺点是成本过高,通常是高档洁面乳的主流成分。好的洁面乳应该具有适当的清洁力,并且有一定的保湿能力,长期使用不会对肌肤造成伤害。这些都是氨基酸能做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