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世粉盒里的大师级精美艺术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3:24 申江服务导报

  “懒抟香,慵弄粉”,在遥远年代,“粉”就已成为女人穿在脸上的一件外衣,“粉黛”、“红粉”、“粉颜”还成为女人的代名词。“粉”这个别有意蕴的字,除了直接与美容有关,它连同粉盒一起,隐秘地折射出女性的渴求,成为女性文化的一部分。

  有这么一家公司,为“研究女性生活习惯及方式,不断塑造女性最新形象”,在过去30年间,耗费人力物力,从世界22国搜来1074件精巧的粉盒,将1800-1952年这百年间的粉盒进行研究,在把玩中探讨时代变化与女性化妆方式之间的关系。

  5月的一天,在日本第二大化妆品企业佳丽宝Kanebo东京总部的美容研究所,我们走近这些遥远年代的粉盒,亲手触摸这些尚带着过去女子余温的什物,恍若依稀窥见优雅精致的昨日生活……1930年的Compact

  粉盒的创意一直敏锐地体现着时代的潮流。在大萧条时期,罗斯福总统的爱犬、观光旅行、探戈舞,以及1933年举办的芝加哥、纽约世博会等,让人们感受到光明的未来,以及在胸中雀跃的对未来的期待。



带着粉盒旅行去
带着粉盒旅行去

  旅行去

  上世纪30年代开始,随着船、飞机、汽车等各式交通手段的普及,到世界各地旅游观光成为时髦。乘坐豪华客船、使用贴满标签的行李包,成了身份的象征。制作各地地图,也成为创作的动力。


乐器型粉盒
乐器型粉盒

  妙趣横生

  非常有趣的造型设计:乐器、书、比萨斜塔……这些粉盒是在粉盒文化深入大众的上世纪20年代后期到50年代前期,被大量创作出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