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肤驻颜 给你的肌肤饮牛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1: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婴儿般吹弹可破的肌肤是每个女人的终极梦想,成年之后的我们不但告别了baby face,也告别了baby skin,即使再怎么气急败坏地狂喝牛奶也无法遏止时光的流逝。既然如此,何不干脆仿效古代佳丽,换一种更直接的方式,让肌肤享受一次牛奶盛宴呢?(文/黄岚 图/江启敏、本刊资料)



让肌肤享受一次牛奶盛宴
让肌肤享受一次牛奶盛宴

  “牛的全身都是宝”这话一点没说错,连挤出的牛奶都能一物多用,不但能喂饱肚子,还能令女人的小日子变得更加“滋润”。

  若要追溯用牛奶洗澡的第一人,那便是古罗马帝国Nero的皇后Poppaea,而我们熟知的埃及艳后Cleopatra同样每天用牛奶和蜂蜜洗澡,她动人的美丽所向披靡,令凯撒大帝也心甘情愿地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在中国,坊间亦有相传,杨贵妃爱泡温泉是众所周知的,除此之外她还有一个保持全身肌肤柔嫩的偏方,就是在沐浴时加入牛奶。别以为只有女人才爱美,连英国19世纪著名的BeaUBrummeII的王子Regent也酷爱牛奶浴。

  想不到吧,牛奶在历史中竟然曾如此高姿态地成为美容“圣品”。当然,对于既要杜绝浪费支持环保,又要面对物价疯长的我们来说,把牛奶装满整个浴缸的确有点不切实际。除非遭遇奶农协会的无限期罢业,否则无法像欧洲奶农那样为了不把无法囤积的牛奶直接倒入下水道,便大摇大摆地把鲜牛奶当成洗澡水使用。

  其实,让肌肤“喝”牛奶的方式有很多,正所谓“大有大灌,小有小喂”。我们可以暂且放下往浴缸里倒牛奶的冲动,从局部出发一点一点慢慢地通过牛奶美容的神奇功效把自己的身体“奶润”起来。


做一次手部牛奶浴
做一次手部牛奶浴

  你会用牛奶美容吗?

  手部:牛奶有滋润作用,用牛奶洗手便等于做了一次手部“牛奶浴”,若不想浪费可以使用喝剩的牛奶。尤其在忙完厨房工作后双手会变得油腻,而牛奶不但能除去油腻,还能滋养手部肌肤,完全能帮你隐瞒年龄的秘密。

  头发:用啤酒洗头可以促进头发生长和增加头发光泽,这点很多人都知道,然而牛奶中含有的酵素可以促进皮肤表面角质的分解,用热牛奶洗头也能够令头发发亮。不用过于担心头发会留有牛奶的怪味道,只要洗后涂抹一些香气扑鼻的护发素就好。记住不要使用过期牛奶。

  眼部:牛奶有收紧肌肤的功效,用适量牛奶和醋加开水调匀,然后在眼皮上反复轻按3~5分钟,再以热毛巾敷片刻,就可以令浮肿的眼皮瞬即消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