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美发 许茹芸分享夏日保养串串烧(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5:24 名品导购网

头皮出油有头屑怎么办
头皮出油有头屑怎么办

  夏季头皮出油,有头屑怎么办?

  许如芸的方法:平时就应该做好头皮的保养,洗发前使用荷荷巴油按摩头皮,然后再使用洗发水洗干净。

  金老师的芳香疗法:选用香味不是很浓烈的洗发水,每100毫升洗发水滴入5滴精油。如果是油性头皮而且有头皮屑,则滴入5滴迷迭香精油;如果是头皮发痒和掉发,则滴入5滴百里香精油;发质较软、稀少型,则可以加入5滴桉树或者杉木精油。

  赶走恼人的痘印

  由于祛痘方法不当脸部留下的痘印,该如何去掉呢?

  初夏肌肤容易出油和起痘,很多姐妹由于祛痘方法不当,留下了很多痘印。在冬天时,我们还可以使用粉底来遮盖,但是在夏天,厚厚的粉底就会让你觉得很油腻而不适合了。

  祛除痘印,首先要做的就是去角质。我们之所以会长青春痘,则表示是油性皮肤,所以可以安排自己一个星期做一次去角质。买的去角质的产品如果是颗粒的,也没有关系,可以把它和洗面奶和在一起,在有痘印的部位稍微停留一点点时间。将死皮去掉后,痘印的颜色会淡一些,而且要注意,长痘痘的地方已经褪去了红肿时才可以去角质。去过角质后,可以使用“纯净水+小苏打粉+薰衣草精油”的配方来洗脸,薰衣草油很好的使伤口愈合的功效。

  如果脸部的痘印已经很“年长”,便可以使用“纯净水+小苏打粉+柠檬精油”的配方,如果柠檬精油都不能祛除的话,则必需再加入乳香精油,即“100毫升纯净水+3滴乳香精油+3滴柠檬精油”。

  如何正确祛痘不留痘印?

  如果刚长出青春痘,而且还有开放性的伤口,就可以准备一点纯净水,滴几滴薰衣草,用棉花片蘸着水擦拭伤口。第二天早上醒来,我们就会发现,伤口已经愈合不流血了。这时,用棉花棒蘸着纯的薰衣草精油点在痘痘上,这样以后就不会再有疤痕了。


夏日美肤串串烧
夏日美肤串串烧

  夏日美肤串串烧

  夏日狂吃冰淇淋是消暑的好方法?

  夏日时节,气温上升,很多女孩子开始吃起钟爱的冰淇淋,大家会因为天气热而选择它,吃完后让你的胃很凉快,身体感觉很好,但是,我们冰淇淋吃得越多,越容易导致经前紧张症,症状就是脾气暴躁、难以入睡或者肚胀。

  含有酒精的爽肤水就不好吗?

  现在一些爽肤水中含有酒精,酒精和爽肤水品质的优劣没有必然的联系。酒精含量控制在5%以内是符合行业规范的(FDA标准),也是肌肤可以承受的。但如果我们是敏感肌肤,那就尽量不要选择含有酒精的爽肤水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止汗产品?

  夏天的时候,腋下出汗浸湿衣服实在是一个让人出糗的事情。能够防止此类事件发生的方法就是使用香体露,市面上有两种产品:滚珠状的和粉末状的,将产品涂抹在腋下就可以了。因为它很清凉,所以会减少汗液的分泌。汗液分泌较多的人适合用滚珠状的,中等水平的适合用粉末状的。

  我们也可以在每天出门前使用薄荷水来抑制汗液,方法是:将欧薄荷或绿薄荷滴入水中,用棉片蘸取擦拭腋下部位即可,擦三次,每次间隔些许时间。然后再配合香体露来使用,效果尤佳。

  肌肤敏感的人应该选择怎样的脱毛方式?

  脱毛腊首先排除掉,而应该选择液状的或者膏状的,首选脱毛液和脱毛膏。脱毛后要马上使用化妆水,擦完化妆水后可以涂一点痱子粉,但不要马上涂身体乳液,那样会让毛孔变得越来越粗。

  许如芸的养生秘方

  1、生理期间可以喝黑糖老姜茶,吃一些黑糖做的蛋糕。

  2、瘦脸秘方:使用瘦脸霜后,再做一些脸部的运动,可以通过读英文字母a、e、u、i、o来运动。

  3、如果我们早上起床后有水肿的现象,可以在吃早餐的时候喝咖啡,前提是自己的胃够强壮,但是不要过量,否则会有心悸;或者也可以选择喝新鲜的柠檬水或薏米水。

  4、在飞机上长途飞行的时候,肌肤会很干燥,她会用水喷雾湿润身边的空气,如果是将水喷到脸上,要用面纸将多余的水分吸干,否则会让肌肤越喷越干,甚至脱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