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毛孔的粉妆全攻略 打好粉底是关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8:08 信息时报

  对于夏日最关注的毛孔问题,美容专家们都很坦然地说,已经扩大的毛孔很难再缩小,而且要想做到毛孔细致、肤质柔滑,就要求肌肤不干、不油、不敏感、不老化。收缩毛孔是相当高难度的保养话题,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需要长时间的坚持。如果你想立即让毛孔变小,那就用越来越高科技的粉妆产品暂时修饰、遮盖它们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夏日用粉底修毛孔加防护

  夏日用粉底修毛孔加防护

  这几年美容界的夏季都是以质感肌肤称霸天下,一款好的底妆,要薄要贴要自然也要持久。 不要再有“用粉底容易堵塞毛孔”的老土观念了,如今的科技已经把美容界推进到"底妆是护肤最后一步"的时代。在夏日,我们更需要选择一款清爽、透气性能好的粉底,这样不但使肌肤多一层防护,又可有效控制油脂分泌,让毛孔更好地抵御外在污染。

  首先,在毛孔功能上,含矽粉的彩妆品一向具有填补毛孔的效果,还可以改善皮肤的触感;含有光线修饰剂的彩妆品能够利用光学原理巧妙地遮掩毛孔,让毛孔看起来较为不明显。

  其次,你一定还要知道粉底在整个护肤程序中的必不可少的作用。尘埃、污染、干燥的空调环境……使幼嫩的肌肤自早至晚遭受着恶劣环境的挑战,薄薄的一层护肤霜,很难持续十数个小时,让肌肤持久滋润,好的粉底可以为护肤品 “接力”,把护肤进行到底。台湾著名护肤专家翁雯柔医师也指出,具有保湿成分的滋润粉底液可以"抓"住空气中的水分,并"锁"住肌肤中的水分,因此能使肌肤得到滋润,是最体贴肌肤的一层外衣。  

  本季新品

  MAC柔彩绚丽粉底液 350元

  一款打造无瑕肌肤的绝赞粉底液, 无需层叠即可达到中度遮瑕妆效。特别适合中性至干性肌肤。  

  迪奥(查看迪奥更多新品信息)雪晶灵焕白亮采美白粉底液 520元

  具有护肤活性成分的美白粉底液,质地轻薄,为脸部瑕疵打上柔光,长效提亮肌肤。  

  娇韵诗(查看娇韵诗更多新品信息)全效控油粉底液 290元

  独有吸油微型海绵,调节多余油脂分泌,长时间维持皮肤哑光效果,即使在炎热或者潮湿的天气下,妆容也不会褪色。质地非常水润、柔软,无油份,感觉贴薄自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上粉前打好“肌肤底”(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名品导购网)

  上粉前打好“肌肤底”

  化妆就像新鲜的水果,越新鲜越好看。时间一长,底妆因为皮肤的温度和湿度,加上汗水、油脂的分泌和空气氧化等因素而逐渐地化掉。化掉后的底妆,颜色会混淆,整个妆容也会显得比较脏,精致度也会大打折扣。既然选择用粉底修饰毛孔,那么就要掌握夏日用粉的技巧,首先就要学会打好“肌肤底”。

  香港护肤专家MONICA指出,打好“妆前肌肤底”的重点是用有效的方法涂抹高效的保湿产品,在肌肤容易出油的地方进行控油,使肌肤水油平衡。最基本的处理方法是:脸洗净后,全脸均匀喷洒化妆水,再以温热毛巾轻敷5分钟,使肌肤保水;T字部位、两颊、唇上、下巴等易出油处先涂控油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