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新风潮 矿物般自然亮泽为美发加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3:45 精品购物指南

  矿物风潮吹了又吹,这次吹到了美发领域。在尽情展现漂亮肌肤的夏季,绝不能让干巴巴、没光泽的头发使你的美丽减分。你该怎么做?第一,无论是否染发,都要让秀发富有健康的光泽;第二,衣服穿得少会更显脸形,根据你的身材和脸形调整发型;第三,天气再热也不要疏于日常护理,包括维持矿物质光泽和维持发型饱满。


闪烁矿物微粒般自然亮泽
闪烁矿物微粒般自然亮泽

  闪烁矿物微粒般自然亮泽

  今夏的染发风潮注重“光泽”二字。在这个追求个性的时代,再没有人强迫你必须染上满头的红发或是挑染几缕金发以示出位。那么什么样的色彩适合你呢?也许你也有着这样的经历:刚染过头发,人人都夸你的新颜色不错,过了2周,慢慢褪色的头发怎么看怎么别扭,原因不是颜色不在了,而是头发失去了光泽。

  健康的、自然的、散发着微光的矿物质色系,最能体现出优雅、高级感的光泽,无论是黑发还是染成其他颜色,光泽感在某种程度上比选择颜色更重要,它让你看起来更有精神。如果你脸色偏黄,不要选择加入灰色调的冷色;如果你肤色白皙,片染蓝色或是酒红色都值得尝试;如果你想把头发重新染黑,加入矿物质亮泽的染膏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这股强调在染膏和头发洗护、造型产品中加入微小矿物质闪光微粒的新风潮,不仅在这个夏天是焦点,相信还将持续整个2008年。

  让秀发很“矿物质”的3个秘诀

  1 日常护理--重补水,轻补油

  你肯定知道,在夏季肌肤即使感觉黏腻,但仍需补水,秀发也一样需要补水。选择水质的营养水防止头发毛躁、干枯,还能改善头发的弹性、光泽,让头发自我修复。事实上,不染矿物色也能让头发很有光泽,妙用富含维他命B和维他命E的橄榄油就能办到。你可以将几滴橄榄油滴入矿物营养发膜,每周做上1次,坚持一个月,脱发和出油的状况都会大有改观,光泽感也会倍增哦。

  2 染前准备--光染还不够

  漂亮的发色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维持染后秀发可以持续有光泽,这就需要将染烫工作置于秀发健康的前提下进行。染发烫发会或多或少让头发变得干一些,建议夏季染发前也要预先做一次深层滋润发膜,并且剪掉分叉。

  3 染后护理--轻护理是关键

  即使是最牛的美发大师,仍然做不到让染过的秀发持续颜色饱满,持续有光泽,但是你可以采取正确的方式延迟“掉色”和“无光”的噩运。夏日,空调房和室外的温差、紫外线、汗水、游泳池中的消毒剂都是矿物质彩发的杀手(即使没染头发,同样也会面临失去光泽的问题)。根据专业发型师的建议,你可以选择专业护色护理产品。在超市挑选护发乳或是发膜时,注意它是否具有补充蛋白质的特别功效(荷荷芭油、绿茶精华、维他命原B5、维他命E及小麦蛋白成分的护发素可以对症下药);对抗让秀发褪色的游泳池漂白粉,下水前先在发稍涂些护发乳,洗头发时把洗发水和番茄汁混在一起就能搞定;在阳光下仍然保持秀发光泽不减,秘方就是把5滴柠檬汁挤在护发素里,每周用2次。


sisley植物护发精油(新浪女性配图)
sisley植物护发精油(新浪女性配图)

  “轻”点夏发造型品对抗外界损伤

  ①sisley植物护发精油,850元/30ml

  活化发根,刺激毛囊再生;有效对抗染发、发胶、污染、阳光、压力等因素引起的脱发及头发损伤,赋予秀发活力与光泽。


飘柔精华护理系列之深层水润喷雾(新浪女性配图)
飘柔精华护理系列之深层水润喷雾(新浪女性配图)

  找回秀发光芒

  ②飘柔精华护理系列之深层水润喷雾,14.9元/150ml

  想轻松拥有柔顺闪亮秀发?只需轻轻一喷,丰润的保湿因子即可长时间停留在头发表面,抚平毛躁的表面头发,秀发更闪亮,造型更持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