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要谨慎 化妆品可能是真瓶灌假货(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0:40 新闻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化妆品空瓶回收热(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时尚网)

  化妆品空瓶回收热

  陆小姐是个爱美人士,所用化妆品都是世界名牌,她习惯将化妆品空瓶放到网上出售。“扔掉也是白扔,不如卖点钱。”陆小姐说,她卖掉的空瓶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最高一次卖到50元1只。

  记者在网上一个美容论坛里输入“化妆品空瓶回收”进行搜索,有10多个网页揭示有空瓶回收交易存在,但记者点击网页时,均已被删除。网站公关部经理说,他们发现出售或收购空瓶的信息,都会立即进行删除。这位经理表示,有些人购买化妆品空瓶是为了收藏,而有些人是为了灌装劣质化妆品,行为恶劣。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买家不肯见面交易(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买家不肯见面交易

  记者在淘宝网输入化妆品空瓶,共搜到42条相关卖家信息。记者将出售的各个化妆瓶空瓶进行价格排序,最低1元1只,而最高被卖到148元。记者将自己的一套化妆品空瓶以3元每只的价格挂到网上,由于价格低廉,很快吸引了不少买家。

  记者表示,因为没有开通网上银行,只能当面交易,但被不少买家拒绝,称从来都是通过邮购或快递的,价格再低廉也不可能当面交易。当记者问买空瓶做何用途时,买家说:“这个你就没必要知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