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放自如 美容年龄轻松控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0:28 《时尚芭莎》

  还记得当年朱迪.福斯特年轻脸庞背后冷静、镇定的眼神,也不会忘记林志玲当众发嗲脸上适度羞涩的红晕,在她们的身上,你似乎会忘记“年龄”这个词的界定,记住的只有一分适于场合、适于身份的气质。透过表面简单的审美印象,就是我们本期希望和你探讨的“年龄控制力”话题,这是一种对个人年龄收放自如的控制能力,拥有了这种能力,你可以自如地按需决定自己的外表,智慧地经营出更多元化的美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摆脱了年龄的禁锢

  今天的女人,无论在职场、情感、生活中,似乎早已摆脱了年龄的禁锢,我们可以在40 岁的时候体会一份童真青春的心境。也可以走出象牙塔就执掌CEO 大权,却没有半点羞涩,似乎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在掌控之中,轻松切换,那么我们的容颜呢?

  我们为什么需要美容年龄控制力?

  也许身边人的例子更能让你有切身感受,去年刚刚研究生毕业的Cr yst al 一分到那家著名的周刊,就以聪颖天资深受主编赏识,很快担当了封面人物采访的大任,然而清汤挂面的直发和略显稚嫩的面庞,让她在重量级人物面前总有一点不自信。聪明的她于是把头发整齐盘在脑后,仔细描绘眉型、眼线,一身精致套装更将她衬托得优雅得体。渐渐地,在和大师们的谈笑风生之间,她找到了超越年龄的自信。无独有偶,大学同学聚会,闺蜜Eva 显得比20 年前更有风采,清澈的眼睛顾盼生辉,白润的面颊涂着淡淡的杏粉色腮红,谈起她新的爱情,那个比她年轻好几岁的伴侣,竟把我们感染得也好像回到了初恋的年代。

  你不得不承认,前者Crystal 的“扮权威”和后者Eva 的“扮嫩”绝对是一种主动经营外貌的高明办法,或出于尊重和职业化的成熟变身,或因心情而定的色彩尝试,都凭借简单的外力,短时间内让女人脱胎换骨,体会着不一样的美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容年龄控制力

  怎么理解美容年龄控制力?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理解这种“年龄控制力”的内涵呢?不妨以自己为圆心画一个圈,圆圈半径就是时空变化,你的控制能力越强,半径就可以越大,就可以在年轻与权威之间更多、更自由地切换。

  希望更成熟?就要注意增加五官的形式感,色彩更饱和。相反,希望减龄,就要模糊边界,局部点睛,突出跳跃的韵律感。

  彩妆师阿治:如何在妆容上增龄减龄?

  +5岁的眼妆:增加五官的形式感。眉型更立体、浓重。化上夸张的眼线或粘上夸张的假睫毛,分束、奢华羽毛或艺术化的造型都不为过。

  +5岁的唇妆:浅色的唇线笔可以改善唇形,并有意外的丰唇效果。使用唇刷将饱和的大红、橘红、暗红或玫红色唇膏涂满双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