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高招教你从夜猫变美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0:16 39健康网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夜猫一族 你是夜猫子么

  你是“夜猫子”么?

  年轻人往往因各种原因睡得比较晚,但长此以往会导致肾上腺皮脂激素分泌紊乱而损害身体 健康 。为此,武警总医院急救医学中心主任王立祥提醒经常熬夜加班、上夜班或喜欢夜生活的“夜猫子”,要从 饮食 、心理、作息等方面进行调整,以利于身体的自我保健 。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夜猫一族百害无利

  “人体的肾上腺皮脂激素具有促进人体糖类代谢、保障肌肉发育的功能,它的分泌高峰是在黎明前,所以人的最佳睡眠时间是晚上10点至凌晨6点。”王立祥介绍说,人在该睡时不睡,会导致肾上腺皮脂激素分泌增多,从而导致免疫力低下,容易感冒、生病。睡得过晚,睡起后会出现黑眼圈,睡得再久也有疲劳乏力感,甚至感觉恶心。长此以往,不仅引起失眠,还会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下。

  昨天,该中心护士乔翠英根据自身体验,向长期熬夜者提出以下建议,促使人体内分泌节律做出相应改变,以形成自己的健康生物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