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盲:抗衰老才是夏日保养终极目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44 新华网

  是什么导致了肌肤的衰老?或许你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紫外线”。这当然没有错,紫外线是肌肤衰老的最大杀手,直接导致了体内自由基的增加,反映到肌肤上就是各种衰老的迹象。所以,在大家都在大说特说美白、防晒、控油的夏天,也不能忽略夏天的抗衰老话题。最新的美容研究同时发现,还有两个重要的因素会与自由基一同导致肌肤衰老,它们就是激化蛋白基质变异素和糖老化。对抗自由基的动作,我们称之为“抗氧化”,而阻击肌肤的衰老,需要同时针对造成衰老的三个因素各个击破。


肌肤衰老首先归因于紫外线照射
肌肤衰老首先归因于紫外线照射

  参考国际皮肤研究学院(IDI学院)最近发布的有关衰老根源及解决方法最新的抗老化研究成果,我们知道,肌肤衰老首先归因于紫外线照射,三种生化反应会引起皮肤发生结构性的变化从而引起肌肤老化。它们就像三道大锁,牢牢锁紧了我们通往青春的大门。

  到了夏天,熟龄美女更加会对美白、防晒产品宠爱有加。从表面上来看,此时的抗衰老话题似乎已经被忽略了,但深入一想,实际上夏天所做的保养重点,目的还是要让肌肤的衰老晚一点到来。抗衰老,其实是夏日保养的终极目标。


老生常谈“自由基”(新浪女性配图)
老生常谈“自由基”(新浪女性配图)

  ●老生常谈“自由基”

  自由基对肌肤的影响过程,就好像切开的苹果慢慢变黄氧化的过程。紫外线促进了自由基的产生,为了达到更快的复制,自由基会破坏皮肤细胞产生更多的自由基。当自由基成倍增长,它们会侵袭任何肌肤组织,并持续破坏这些完整的皮肤细胞及组织。这样肌肤就会变得松弛,没有弹性,更容易出现斑点。

  大多数人已经知道了自由基对肌肤衰老的影响,市场上很多的抗衰老保养品,都以抗自由基为主要卖点。于是,我们耳熟能详了很多抗氧化明星--绿茶、白茶、葡萄籽、橄榄、Q10、维生素A、维生素E等,还有中草药的银杏、灵芝、人参等。

  同时,很多品牌也都从某种特别的植物中提炼出抗氧化成分,发展品牌特有的抗老化系列,比如雅诗兰黛的红石榴系列,雅顿的红色苜蓿乳,兰蔻的红花百合霜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