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前还要再涂一次防晒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9:48 新浪女性论坛

  阳光、空气及水是人类生存的三大要素,而紫外线又是阳光不可或缺的成分,只要我们存在的一天,就无法摆脱紫外线的纠缠,只能做好防晒措施,把伤害减至最低。专家建议:“UVA到下午五点还很强,下班前30分钟最好再补擦一次防晒乳。”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下班前30分钟最好再补擦一次防晒乳

  紫外线可依波长的长短分成A、B、C三种,其中,紫外线A的波长为320~400nm(千分之3.2~千分之4.0厘米),较紫外线B及C都长,因此又有“长波紫外线”之称。虽然紫外线A的波长较长,能量相对较弱,但占穿透大气层而射抵地表的紫外线的绝大部分,聚少成多,威力仍相当惊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紫外线可依波长的长短分成A、B、C三种

  紫外线A照射到皮肤表面时,会激化色素细胞并使之活跃,进而制造更多色素细胞,导致肤色变黑。若只是皮肤变得稍黑,他认为还可接受,一旦紫外线A破坏真皮层里的胶原蛋白,致使基因出现突变,而修复机制又不健全,就可能恶化为皮肤癌,绝不容掉以轻心。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