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宝贝 从头Shine到脚的扮美秘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1:33 精品购物指南

  2008年的奥运会攒足了聚焦中国的眼球,赛事里的“武术”就是中国人最为自豪的看点之一。影视界也不甘寂寞,争抢着把中国功夫发扬光大。放眼四望,如今“能打”的女星委实不少,闪转腾挪、舞刀弄枪几乎样样都会。然而,她们中并不是所有人的名气都能随着身手看涨。显然,能“打”已不能满足观众的胃口,那怎样才能吸引住人们的眼球呢?下面的功夫女星似乎找到了捷径--那些充满心思的靓丽造型,都是非凡身手不可或缺的“功夫”之一。(文/吴羡 图/CFP IC)

  顶上功夫 不可忽视的发型看点

  在动作片中,功夫女星最喜欢用的就是短发。这让她们看起来干净利落,身手敏捷。短发给人的印象也不一样:性感的、酷酷的、干练的……看上去非常简单,实则下了不少功夫。此外,飘逸的长发也是功夫宝贝们惯用的发型,这其中别有一番用意:不仅能彰显女人妩媚的一面,还能在格斗中化为制胜利器。


Carrie Anne Moss
Carrie Anne Moss

  【实用链接】短发打理要点

  让梳子下岗:短发最忌讳用梳子梳理,尤其是那种扁梳,容易把头发梳扁塌,失去轻盈感。正确的工具就是你的双手!在头发八成干的时候,双手搓上发蜡或者啫喱膏,用“向上提起头发”的动作去涂抹,这样打理出的头发轻盈有型。

  “搓”出空气感:起床时的“失陷”、大风吹后的“扁塌”都会让短发失去空气感。高明的发型师有一个手法能快速补救,一个字:搓。用拇指和并拢的食指、中指一起协作,在塌陷的部位,将头发捻在手指中摩擦。这样做实际上是模拟梳子打毛的效果,在手边没工具的情况下也能随时做。之后再喷上一点啫喱水定型会更好。

  定期修一修:别以为短发不用修剪,通常头发只要长长2厘米,原来的发型就会走样,整个人也会变得无精打采。每隔1至1个半月定期修剪下,造型才会持久有型。


Milla Jovovich
Milla Jovovich

  1、《生化危机》是男人们非常喜欢的一部片子,短发的Milla Jovovich做了很潮的“矿物色”,为她的性感表演加了不少分。

  2、Kate Beckinsale在《黑夜传说2:进化时代》里的短发看起来凌乱不堪,实则经过了日式的微烫处理,非常自然,是时下非常流行的“懒人发”。

  3、《黑客帝国Ⅲ:矩阵革命》中Carrie Anne Moss雌雄莫辨的短发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但是这种很贴头皮的酷帅短发并不适合借鉴到生活中,感觉太硬了。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