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抗老 自测你是色斑人还是皱纹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2:01 《风尚志》

  OLAY首席科学家Greg博士曾表示:“中国女性的面部皱纹和色斑会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加,或倾向于出现皱纹,或倾向于出现色斑。”只有了解自己的肌肤状态,才能针对肌肤问题及早进行抗衰老等各方面的有效保养。那么,想知道你的肌肤老化倾向吗?现在就让我们一起预测肌肤老化类型,主动抗老,获取美丽先机!


自测你是色斑人还是皱纹人(新浪女性配图)
自测你是色斑人还是皱纹人(新浪女性配图)

  TEST:你是色斑色人还是皱纹人?

  未来的肌肤状况掌握在自己手中,而现在的皮肤状态却在某种程序上预示着未来的发展方向。想知道你的老化从何开始?现在就来测试一下你是属于色斑人还是皱纹人:

  1、你目前使用的保养品属于什么类型?

  A:抗老去皱类

  B:美白淡斑类

  2、你使用防晒霜的频率是?

  A:每天出门前都用

  B:只有在户外长时间活动时才用

  3、因为老化状态与遗传有关,所以不妨看看你母亲肌肤老化状况。

  A:有明显的皱纹

  B:有明显的老年斑

  4、你认为抗老保养应该从几岁时做起?

  A:25岁以后

  B:35岁以后

  5、你目前最头疼的肌肤问题是?

  A:脸上或眼角有细纹或干纹

  B:脸颊两侧的色素沉积

  6、如果需要的话,你会尝试哪种医学美容术?

  A:注射玻尿酸或肉毒素

  B:镭射去斑、微晶磨皮

  7、经过强烈日晒后,你的肌肤会出现哪种状况?

  A:皮肤发红肿胀,甚至脱皮。

  B:肤色明显变黑,出现局部色素沉积。


测试结果(新浪女性配图)
测试结果(新浪女性配图)

  测试结果:

  选A居多:皱纹人

  专家分析:皮肤像一个帐蓬,皮下组织和脂肪细胞就是帐篷的支架,将年轻的肌肤牢牢撑起,使其平实光滑,随着年龄增长,这些支架会变得松动或断裂,必然产生松弛和皱纹。另外,由于地球引力和支撑结构衰退,脂肪细胞下垂,因而,轮廓变形,脸颊深凹等都是皱纹人可能要面对的肌肤老化状况。

  选B居多:色斑人

  专家分析:色斑人的老化情形在第一时间会表现在脸颊及眼角部位的小面积斑点和色素沉积。通常情况下,斑点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皮肤经常暴露在紫外线照射下的结果。而盲目乱用化妆品,也可引起皮肤的色素沉积形成外伤性黑斑。另外,遗传因素、女性激素分泌失调、肝脏功能减退、消化系统功能障碍、贫血以及精神压力过大等体内因素也是导色斑的主要因素。对色斑人来说,产生色斑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皮肤的老化。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