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审美标准分析 大脸未必输小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7:25 新浪女性

  文/资深整形咨询师爻尧(blog)

  我们看一个女孩好不好看,漂亮不漂亮,其实只需要几秒钟。一般来说,女孩的面部,还是以上半面部比较宽,下半面部逐渐窄,整个是一个椭圆形,或者是卵圆形,比较好看。未必非要刀削一样的小尖脸才能做美女,五官和脸庞的比例才是确定是否美的黄金准则。


“三庭五眼”标准示意图

本次奥运礼仪小姐普遍脸大脸圆,但都符合美女标准

  三庭五眼是美女的标准 脸盘大未必就不美

  首先,我们在面部正中作一条垂直的通过额部-鼻尖-人中-下巴的轴线;通过眉弓作一条水平线;通过鼻翼下缘作一条平行线。这样,两条平行线就将面部分成三个等分:从发际线到眉间连线;眉间到鼻翼下缘;鼻翼下缘到下巴尖,上中下恰好各占三分之一,谓之“三庭”。“五眼”呢?是指眼角外侧到同侧发际边缘,刚好一个眼睛的长度,两个眼睛之间呢,也是一个眼睛的长度,另一侧到发际边是一个眼睛长度。这就是“五眼”。所以好看的女孩,至少要符合“三庭五眼”,这是最基本的标准。


“四高三低”标准示意图,脸上有肉不一定就丑

  垂直轴上有“四高三低” 脸上肉乎乎也不怕

  “四高”:第一是,额部,第二个最高点,鼻尖。第三高,唇珠。第四高,下巴尖。

  “三低”:两个眼睛之间,鼻额交界处必须是凹陷的;在唇珠的上方,人中沟是凹陷的,美女的人中沟都很深,人中脊明显;下唇的下方,有一个小小的凹陷,共三个凹陷。


“丰字审美准则”示意图,平衡的脸就是美丽的

  “丰”字审美准则 决定美女是否能上80分

  就是在一个人的面部上画上一个“丰”字,来进一步判断是美还是丑。先作面部的中轴线,再通过太阳穴(颞部)作一条水平线,通过两侧颧骨最高点作一条平行线,再通过口角到下颌角作一条平行线。形成一个“丰”字。

  在“丰”字的三横上面,颞部不能太凹陷,也不能太突起;颧骨呢,应该是往前方伸展,而不是往外侧横向发展,而且不能太高也不能太宽。

  假如一个女孩,其面部轮廓在框架结构上,符合“三庭五眼”,而正中垂直轴上又有“四高三低”,横轴上符合“丰”字审美准则,达到以上十几个基本指标,那么这个女孩至少是80分以上,可以称之为“美女”了。这位美女也必定符合人体美的所谓的“黄金分割”定律。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